电梯故障困人救援程序制度

  电梯故障困人救援程序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电梯故障困人救援程序1、目的当电梯发生故障或停电时,帮助人员解困逃生。2、适用范围大楼内客梯、货梯、扶手梯。3、职责电梯工或有相应经验的值班电工负责故障解救工作,严重的上报领班或经...


电梯故障困人救援程序

1、目的
当电梯发生故障或停电时,帮助人员解困逃生。

2、适用范围
大楼内客梯、货梯、扶手梯。

3、职责
电梯工或有相应经验的值班电工负责故障解救工作,严重的上报领班或经理,同时通知电梯保养部门或厂家及时处理。

4、工作程序

凡遇电梯故障,应首先通知电梯工,如电梯工超过5分钟仍未到达,则机电部经过培训之救援人员可根据不同情况,依下列步骤先行释放被困乘客:

1)轿箱停于接近电梯口的位置:
(1)确定轿箱所在位置(根据楼层灯指示或小心开启外门察看);
(2)关闭机房电源开关;
(3)用专用外门钥匙开启外门;
(4)用人力开启轿厢门(要慢、用力不要过大);
(5)协助乘客离开轿厢;
(6)重新将外门关好(人在厅门外不能用手打开为止)

2)轿厢停于远离电梯口的位置时:
(1)利用电话或其它方式,通知轿厢内的乘客保持镇静,并说明轿厢可 能随时移动,不必惊慌,同时如轿厢门处于半关状态,则应先行将其完全关闭;
(2)进入机房,关闭该故障电梯的电源开关;
(3)拆除电机之轴端盖(如有),安上旋柄座及旋柄;
(4)救援人员用力把持住旋柄,另一救援人员,手持掣动释放杆,轻轻撬开掣动,注意观察平层标志,使轿箱逐步移动至最接近之电梯门口。
(5)确认刹车制动无误,放开盘车手轮。
(6)然后按照上述“一”中所列步骤救出乘客。

4.3遇到其它复杂情况,应及时报告电梯维修保养单位处理。

4.4此规程如与个别电梯实际不相符,则以该梯的困人救援程序为准。

5.0相关文件

民政局制度 民政制度 气象局制度

水产制度 水利站制度 水利制度

电梯故障困人救援程序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524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