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困人救援标准作业程序制度

  电梯困人救援标准作业程序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目的规范电梯救援工作的程序,确保乘客于电梯安全。二、适用范围适用于物业辖区内电梯困人后的救援工作。三、职责1、工程部负责电梯困人后的救援工作的组织实施。2、电梯机电维修...

一、目的
规范电梯救援工作的程序,确保乘客于电梯安全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辖区内电梯困人后的救援工作。

三、职责
1、工程部负责电梯困人后的救援工作的组织实施。
2、电梯机电维修员负责电梯困人后的救援工作。

四、程序要点
1、当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时,电梯机电维修员通过电梯对讲机或喊话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务必时期保持镇静,不要惊慌,静心等待救援人员的救援;被困人员不可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轿厢外。如果轿厢门处于半开闭状态,电梯机电维修员应设法将轿厢门完全关闭。
2、根据指层灯、PC显示、选曾启恒干活打开厅门观察判断轿厢所在位置。
3、轿厢厅于距厅门0.5米左右(高于或低于)位置时的救援。
(1)拉下电梯电源开关。
(2)用专用厅门钥匙开启厅门。
(3)在轿顶用人力开器轿厢门。
(4)协助乘客离开轿厢。
(5)重新关好厅门。
4、轿厢停于距离厅门0.5米以外位置的救援方法。
(1)进入机房切断电梯电源。
(2)拆除电动机尾轴罩盖,安上旋座及旋柄。
(3)救援人员之一把旋柄,另一救援人员手持释放杆,轻轻撬开制动器,利用轿厢自重向正方向移动。为了避免轿厢移动太快发生危险,操作适应一撬一放时轿厢逐步移动,直至最接近厅门(0.5米左右)为止。
(4)当轿厢厅于距厅门0.5米元左右位置时,其救援方法按第3条进行。
5、遇有其他复杂情况,应请救电梯公司帮助救援。
6、困人救援工作完毕后,电梯机电维修员应将情况完整、规范地记录在《电梯运行日记》内。

五、记录

六、相关支持文件

幼儿园安全预案 防台风应急预案 Qiquha.coM保密工作责任

目标管理责任书 施工安全责任书 食品安全责任书

电梯困人救援标准作业程序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529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