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酒店工程部安全管理制度

  某酒店工程部安全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保证酒店设施设备安全、正常地运行是工程部的首要任务,工程部对酒店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负有责任,工程部有权力制止一切可能危及设施设备安全运转的违规行为。2、为了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延...

1、保证酒店设施设备安全、正常地运行是工程部的首要任务,工程部对酒店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负有责任,工程部有权力制止一切可能危及设施设备安全运转的违规行为
2、为了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延长设备寿命,工程部对各部门的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负有安全操作培训的义务,指导各部门正确使用器械设备。
3、根据各岗位具体情况,制定岗位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由上至下,分级落实责任,严格执行
4、工作人员要清楚自己的工作范围,熟悉操作规程,经常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
5、根据各项设备不同的技术性能要求来制定保养、检修和维护计划,按计划操作,避免紧急抢修。
6、制定重要设备、设施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以保证发生事故时能够做到妥善处理,协调有序,
7、工程部要加强各机房和酒店重要区域的烟火、危险品的巡视,建立仓库统一存放危险品。
8、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好各项机械及部件的检修工作。
9、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
10、定期检查各主要设备,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不让隐患扩大。
11、工程各部位的钥匙要有专人负责保管,并做好钥匙的管理工作,确有原因需要借钥匙,要做好记录,并于当日归还。
12、配电房人员严格执行停、送电、倒闸、带电作业的相关操作程序,持证上岗。
13、电焊工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并持证上岗,加工区域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14、在电梯轿厢顶维修时,严格按照电梯的相关操作程序,持证上岗。
15、使用较危险的工具时,要做好防护措施。
16、维修或检查正在工作的蒸汽锅炉时,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烫伤。
17、更换太阳能真空管时,尽可能避开晴朗天气或安排在晚上进行,避免烫伤。
18、确保在特殊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保证设备和人员的安全,要根据各岗位具体情况来制定一套完善的应急措施,由上至下、分级落实责任, 严格执行。

夜间制度 大厅制度 大堂制度

大队制度 女工制度 妇产科制度

某酒店工程部安全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814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