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员安全卫生职责

  炊事员安全卫生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炊事人员应讲究公共场所和个人的卫生,上班必须正确穿戴好卫生防护用品,作业时要戴口罩,不准吸烟。严禁赤膊、赤脚和有传染病人进入食堂。二、购买调料、生菜和食物时,要有计划地购买,做...

一、炊事人员应讲究公共场所和个人的卫生,上班必须正确穿戴好卫生防护用品,作业时要戴口罩,不准吸烟。严禁赤膊、赤脚和有传染病人进入食堂

二、购买调料、生菜和食物时,要有计划地购买,做到细心检查,以防腐烂变质。三无食品禁止购买,决不食用。

三、炊事人员应遵循企业作息时间,准时开饭,保证工人及时用餐,严禁提前开饭。有夜班时,应供应夜餐。

四、炊事人员要认真计划,改善火食,变换花样,调剂员工的口味,对饭菜要精工细做,口味大众化,品种多样化、不搞特殊化。同时,做到不做生饭生菜,不卖变质饭菜,每顿尽量不剩饭菜。

五、根据公司的规定方式,结算员工的火食帐。作业时不循私情,不问亲疏,不分先后,一视同仁,公平对待。

六、作业时要遵守劳动纪律。切菜、磨刀等工作时,思想要集中,不得边工作边谈话,防止划、碰、砸、烫、烧伤。往面里放水必须缓慢,不准冲击;用油炸食物时,油温不准过高,防止着火;用器皿盛汤、稀饭等、不得过满,防止溅出烫伤。两人以上抬搬东西,要步调一致,协同配合,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操作。

七、食用佐料等物要妥善保管,不准乱放。有毒有害物质禁止进入食堂,防止误用误饮。注意食堂的卫生,防止食物中毒。

八、使用炊事机械、电气设备,工作前对设备的传动部位、电气部分、防护装置、所用工具等必须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完整良好,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否则停止使用。

九、炊事人员对食堂饮食的卫生、安全负责。

学科职责 学院职责 qiqUha.cOm安全职责

安监员职责 安监职责 安装职责

炊事员安全卫生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818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