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验收入库管理制度范本

  物资验收入库管理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物资验收是物资入库的第一关,是保证安全生产质量的先块条件。二、保管员应严格按计划验收,无计划采购物资保管员有权拒收,严禁无材料计划验收入库。三、材料采购员应将材料入库凭据交保...

一、物资验收是物资入库的第一关,是保证安全生产质量的先块条件。
二、保管员应严格按计划验收,无计划采购物资保管员有权拒收,严禁无材料计划验收入库。
三、材料采购员应将材料入库凭据交保管员当面交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大宗材料2天内验收完毕,小宗物资当天验收完毕。并及时登记台帐,严禁弄虚作假。
四、验收时由厂家直达的机电设备、大宗物资应先报公司物资部、公司相关部门来人一同验收,技术含量高特殊材料必须有专业技术人员参入验收,同时认真填写((入库物资验收记录表))并鉴字。手续不齐全的物资严禁入库。
五、计件物资应全部拆包清点数量,计量物资一律按净重计算,计量单位不相符内(如坑木、钢材)应先做检尺计量计算,然后再按理论换算进行验收,并记录换算依据、尺寸和件数。
六、质量验收就是对物资的品种、规格、化学物理性能以及技术要求等验收。可通过人们的感觉器官或使用一般测试仪器检验就可以决定物资质量的,可由有验收人员自行检验,并填写验收记录,对于技术性能要求高的物资由使用单位或专业检验部门检验。
七、凡入库物资如不符合技术参数要求、质量低劣产品可拒绝验收。如发现物资不齐全、包装损坏、数量短缺或盈余、质量不合格等现象,由材料采购员查明原因,及时同有关部门联系分不同情况解决处理。
八、严格执行((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管理暂行办法)),凡入库物资必须有安全标志准用证,如产品说明书、图纸、产品合格证、生产许可证,环保许可证、防爆合格证、煤矿安全标志、质保书)齐全完整。方可验收,否则不准验收入库。

海事职责 海关职责 qiquhA.com海运职责

消防员职责 消防职责 消防队职责

物资验收入库管理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855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