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部工会组织安全职责制度

  指挥部工会组织安全职责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工作条例》、《基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三个例》),履行工会维护职能...

  1. 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工作条例》、《基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三个例》),履行工会维护职能和监督检查职责
  2. 负责建立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设立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建立健全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机构,实施群众监督,建立工会劳动保护监督网络。
  3. 依法建立工会监督检查制度,明确监督检查的职责、权力及要求
  4. 监督和协助指挥部贯彻执行国家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监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参加涉及职工劳动安全卫生与健康规章制度的制定,参与指挥部劳动安全卫生措施、计划和经费投入等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对劳动安全卫生的决策、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5. 定期分析、研究劳动安全卫生状况,对危害员工劳动安全与健康的问题进行调查,向指挥部反映职工对劳动安全卫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督促和协助指挥部解决劳动安全卫生存在的问题,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
  6. 发现事故隐患、职业危害和违反国家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的问题,有责任制止和提出整改建议,有责任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7. 依法参加员工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监督施工单位采取防范措施。
  8. 参加新建、扩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劳动安全卫生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对劳动条件和安全卫生设施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9. 宣传国家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政策及指挥部的规章制度,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和发动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教育员工遵章守纪,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10. 监督劳动安全卫生防护用品、用具的发放,监督施工单位定期对员工进行健康检查。督促和落实工伤待遇及职业病损害赔偿。监督和协助施工单位落实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护的有关规定。
  11. 履行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中的相关职责。

运营职责 运行职责 QiquhA.com运输职责

进出口职责 退管职责 送货员职责

指挥部工会组织安全职责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886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