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变配电工岗位职责范例

  地面变配电工岗位职责范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上班期间不准会客,不准睡觉,持证上岗,工作服穿戴整齐,不准穿高跟鞋和拖鞋。2、爱护设备及公共财物,经常保持设备和工作地点的清洁卫生。3、熟悉设备性能,严格执行刀闸操作规定和值...

1、上班期间不准会客,不准睡觉,持证上岗,工作服穿戴整齐,不准穿高跟鞋和拖鞋。
2、爱护设备及公共财物,经常保持设备和工作地点的清洁卫生。
3、熟悉设备性能,严格执行刀闸操作规定和值班制度
4、掌握设备运行状态,观察仪表变化情况,每小时巡回检查一遍,发现问题及时与维修电工联系处理;认真填写各项记录。
5、配电工停送电时必须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和正确使用绝缘用具。
6、配电工停送电时,必须按停送电顺序操作;
停电顺序:1.先停低压,后停高压;2.先停断路器,后停隔离开关;
送电顺序:1.先送高压,后送低压;2.先合隔离开关,后送断路器。
7、高低压设备停电检修时应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牌。
8、停送电时必须“一人操作,一人监护”,操作和监护人员必须精力集中。
9、高压开关自动跳闸时,由平地电工先检地面供电设备无故障后,先试送一次,并注意电流表动作情况,若送不上应立即向机电科、调度室汇报,故障排除后方可送电。
10、变电所高、低压开关跳闸时,应先断开相应高、低压开关,配合电工做详细检查,故障排除后先合高压开关,后合低压开关,送电时向调度室汇报,由调度室通知方可送电。
11、值班过程中,发现变压器突然漏油或出现异常时,应立即汇报电工及机电科,及时安排处理。
12、检修结束后,必须经由部门负责人或电工认真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送电,并及时清理工作地点的工具和卫生。

财务负责人岗位职责 会计工作岗位职责 财务人员岗位职责

财务档案管理制度 应收账款管理制度 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地面变配电工岗位职责范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941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