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副校长职责要求

  教学副校长职责要求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教学副校长协助校长,抓好教学管理工作,全面负责教学质量。其主要职责是:1、、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

教学副校长协助校长,抓好教学管理工作,全面负责教学质量。其主要职责是:

1、、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事求是、勇于改革、开拓创新,不断进取。

2、学习落实国家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法律法规,依法治教;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一切为学校发展服务,一切为教师成功服务,一切为学生成才服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勤政廉洁,务实高效,不断提高教学工作管理水平。

3、执行上级指示和学校决议,参与学校教学方向的工作决策,对校长办公会的决定,积极督办,抓好落实。

4、全面负责学校的教学、教科研工作,组织制定和实施教学工作任务、目标工作计划、教师和学生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审定所辖各处室的工作计划。

5、加强常规教学管理,深入细致地抓好常规教学各个环节的检查评估和考核;组织学校教改、教研、科研活动的开展;注重创新精神和实际能力的培养,实施“科研兴校”战略。

6、指导、检查各教学科室和各年级部的教学工作,协调各教学部门之间的关系,保证教学、教科研工作科学有序运行。

7、主持召开教学部门工作会议,解决教学中的重大问题,布置检查教学任务及完成情况。

8、负责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名师工程”的计划、实施;加强对学科组长、教研组长和级部成员的培养和管理,及时指导、督促、检查他们的工作,抓好教风、学风建设。

9、负责学校学生毕业、负责学校招生、新生入学、分班、注册、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董事长助理工作内容 办公室文员工作内容 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图书管理员工作职责 办公室文员工作职责 董事长秘书工作职责

教学副校长职责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206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