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运部单证员岗位职责要求

  空运部单证员岗位职责要求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服从OP的工作安排,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具有团队意识,帮助团队其他成员完成整个团队的任务目标。2.根据IATA规则制主提单,分提单。在追求取得最大的合理利润的前提下,确保准确、快速、及...

1.服从OP的工作安排,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具有团队意识,帮助团队其他成员完成整个团队的任务目标。

2.根据IATA规则制主提单,分提单。在追求取得最大的合理利润的前提下,确保准确、快速、及时制单。(准确率和速度不影响进程)

3.在追求取得最大的合理利润的前提下,确保准确、及时缮制随机发票,确保准确、及时缮制货物预告。

4.打单前,在得到过磅数据后,立即审核过磅重量和客户提供的订舱重量是否相符,如发现过磅重量与订舱重量相差的公斤数超过订舱重量的10%或超过30公斤的,在告知OP的同时需立即与客户确认重量,重量经客户确认接受后方可制单。

5.制单时,如因客户要求变更托运书内容或发现制单要求、报关资料与客户提供的托运书不符,应立即跟客户确认,并在接到客户重新提供正确的托运书后,方可制单。如因客户或销售人员要求变更出货资料,将导致提单资料与实际资料不符的,需立即告知OP,由OP决定是否做出变更、是否要求客户出保函,然后在OP的指示下进行操作,如需客户出保函的要收到正本保函后,方可制单。

6.在制主单完成后,报关前将该单须留底的财务联撕下留底。

7.在按要求准确缮制各类单据的同时,尽量防止客户资料外泄。

8.监督职能:监督通过对照托运书、随行记录,检查订舱环节的逻辑是否合理,有无明显错误。

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高空作业安全措施 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车工安全操作规程 工厂安全卫生规程 电气安全管理规程

空运部单证员岗位职责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22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