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幼儿园营养员工作职责

  某幼儿园营养员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饮食卫生1、由原料到成品实行“四不制度”,不佩带任何饰物,不用腐败变质的原料,瓜果和生吃蔬菜要洁净消毒。2、炊事用具及容器要严格做到生熟分开专用,并有明显标志,用后洁净消毒,洗涮...

一、饮食卫生

1、由原料到成品实行“四不制度”,不佩带任何饰物,不用腐败变质的原料,瓜果和生吃蔬菜要洁净消毒。

2、炊事用具及容器要严格做到生熟分开专用,并有明显标志,用后洁净消毒,洗涮用具和盛放餐具的容器要每天用后进行涮洗和消毒。

3、炊事人员工作前及便后要剧肥皂和流动水洗手,遵守个人卫生制度。

4、厨房内帽子、工作服要专用、离开时必须脱下,不得穿出,工作服要按规定时间洗。

5、厨房内要保持清洁整齐,保证无蝇、无鼠、无蟑螂,清洁工具专用,面案、菜案、食具厨和地面必须洗刷干净,无油腻、积垢,保持清洁且要定期消毒。

6、个人物品一律不得放入食堂

二、食品烹饪

1、主食:保证米饭、面条等软硬适合幼儿食用,面食配碱适度,不断变换品种花样。

副食:要求菜洗干净,菜、肉切细,精工细做,烹饪时注意保存营养

2、食品烹饪讲究色,香、味。形。注意食物自身颜色的搭配,激发幼儿的食欲。

3、食品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加工,夏季注意降温,冬季注意饭菜保温。

4、按食谱烹饪,注意营养配餐。合理使用调料,荤素搭配、粗细粮搭配,提高食物利用率。

5、注意对体弱儿饮食调整和管理。根据情况适当增加病号特殊饮食。

三.物品保管

1、负责伙房的家具、炊具、用具的保管。严格出入库制度,出入有手续建立账目,账物相符,日清月结。

2、负责主、副食库,严格检查进库食品质量和数量,有权对不符合幼儿吃的及质量差的、数量不够的食品拒绝收库,定期定点,对库中的食品要防腐、防烂、防污染。

3、物放有序,便于使用,取放方便。

4、冰箱内保存的食物要生热分开,

5、制定清扫制度,有防虫、防鼠、防蟑螂的措施

6、定期检查库房物品,清理过期,腐烂变质的食物。

四、日常工作

1、炊事人员着装上岗,在更衣室换好工作服,要求衣帽整洁,穿戴整齐。

2、按幼儿的不同年龄和人数按食谱配好早餐、午餐、晚餐。

3、摘菜、洗菜符合要求。

4、洗涮餐具,干净整洁,用后消毒,摆放整齐,放置有序。

5、卫生保持经常化,每天-小扫,每周一大扫,每月大检查。

6、下班前做好安全检查。如:电器设备、煤气有无问题,关好门窗

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 工程项目管理办法 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公务接待管理办法 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会计档案管理办法

某幼儿园营养员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242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