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幼儿园园长职责

  某幼儿园园长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队伍管理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执行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和决议。2.负责协调、优化领导班子,最大限度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3.根据岗位聘任制,负责聘任、调配教职员工,...

一、队伍管理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执行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和决议。

2.负责协调、优化领导班子,最大限度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

3.根据岗位聘任制,负责聘任、调配教职员工,全面协调人际关系,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发挥各类人员的专长和优势。

4.定期召开园务会,审议制定全园工作计划和总结,并提出对教职工的基本要求

5.协同党政工团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6.指导审阅各部门工作计划,深入各部门检查工作,指导协调,使计划能按预定设想完成。

7.带领和组织教职工进行政治、业务学习,并为他们的学习创造必要的条件,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

二、教科研管理

1、协同业务园长做好教育教学的管理、指导工作。

2、及时了解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负责帮助解决研究中的实际困难。

3、检查教职工各项工作制度、常规的落实情况。

4、负责制订招生方案并组织招生,查看新入园幼儿情况,协助班上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5、布置各类人员工作质量评价的内容及评价标准,并按计划开展工作。

6、向家长、社会宣传幼儿教育重要性及有关知识,取得幼儿园、家庭、社会教育的一致性。

7、协同业务园长开展教师培训工作。

三、后勤管理

1、协助后勤园长重点抓好卫生保健及膳食管理工作。

2、每月听取财务人员关于财务收支情况的汇报,负责审查幼儿园预算、决算等各种报表。

3、监督检查各种制度落实情况,协同后勤园长定期对后勤人员进行考核

4、协同医务室成立安全委员会,监督其定期向家长和幼儿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5、加强与社会联系,获取新信息,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

四、日常工作

1、每周组织一次政治学习(结合各个时期的形势、任务),使教职工了解政治、经济教育改革形势、园内外大事。

2、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

3、接待各省市宾客参观来访,接受上级领导检查园内各项工作。

4、每学期听课30节以上,了解老师的教学水平及幼儿发展情况。

5、每学期将园务工作向社会公开一次。

6、每月检查、抽查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7、每学期末对教师进行考核,对主任、班主任、教师进行测评。

8、学年末做好教师聘任工作,公布其结果及下学期人事安排。

9、及时将幼儿园管理、教科研新动向汇入幼儿园主页。

兼职职责 内务职责 内审员职责

内控部职责 冲压职责 出口职责

某幼儿园园长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24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