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校党支部职责

  某高校党支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高校是我国培养人才的摇篮,关系到祖国的未来。高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校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是:(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保证教学、...

高校是我国培养人才的摇篮,关系到祖国的未来。高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校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是: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2)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任务,并检查执行情况。

(3)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制定年度培养、教育和发展党员计划。指定专人同入党积极分子联系,重点进行帮助。坚持定期考察、入党前进行教育培养、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等制度和做法,严格履行入党手续,保证新党员的质量。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4)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高校党支部又分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分别根据自身特点,相应地开展一些针对性工作。

调查职责 调研职责 调解职责

辅导员职责 边防职责 迎宾职责

某高校党支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250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