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图书馆采编部工作职责

  某图书馆采编部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根据本院的专业设置以及教育、教学和研究的需要,按照采购文献原则做好中外文书刊及各类文献载体的采购、征集和交换工作,与学院各系、部和馆内有关部门协作搞好藏书建设;及时了解图书使用部...

1.根据本院的专业设置以及教育、教学和研究的需要,按照采购文献原则做好中外文书刊及各类文献载体的采购、征集和交换工作,与学院各系、部和馆内有关部门协作搞好藏书建设;及时了解图书使用部门和读者对文献阅读需求和反馈信息,不断提高馆藏质量

2.对赠阅和交换来的文献进行整理、分析、估价,提出取舍。

3.负责图书到馆后的拆包、验收,做到书价和发票款一致,帐目清楚,并及时进行结帐和报帐工作。

4.负责图书加工(图书盖章、贴条码、贴磁条等)做到书卡号一致,不得漏号、错号。

5.负责对文献进行科学的分类,严格按照《中图法》(第四版)类分文献,保证所分文献的准确性、系统性和连续性。

6.负责计算机编目工作和图书个别登录表的打印、整理工作,做到编目符合国家标准,数据完整。

7.负责对我院各系、部、处室以及全体教职工所需的图书信息进行采集、整理、筛选和订购工作。通过《自然科学新书目》、《社会科学新书目》以及各出版社新书目等一系列资料,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我馆的藏书体系,进行分析、选择,不断地购进适合我馆发展的各类图书资料。

8.负责文献典藏分配及入库交接工作。

9.负责各项图书数据统计工作。

10.负责文献的宣传、文献信息的编印、复印、参考咨询、阅读辅导等工作。

11.开展业务学习和工作经验交流,不断提高采编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12.起草本部门各项制度和工作计划、总结;做好半年度、年度的业务统计报表上报工作。

13.负责本部门的日常卫生安全工作。

14.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工委制度 党总支制度 Qiquha.cOm党校制度

党组制度 党群制度 党风制度

某图书馆采编部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262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