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省建管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职责

  某省建管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综合处主要职责负责局机关政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对外联系;负责局长办公会议、局办公会议的组织与协调,督促检查会议决议事项的落实;负责局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总结、重要文稿的起草;负责机关公...

综合处主要职责

负责局机关政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对外联系;负责局长办公会议、局办公会议的组织与协调,督促检查会议决议事项的落实;负责局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总结、重要文稿的起草;负责机关公文处理、印章管理、文印、通信、文书档案管理和保卫、保密工作;负责本局业务范围内法制工作的归口管理;负责局机关老干部管理工作。

企业管理处职责

根据国家和我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及产业政策,拟定全省建筑业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并负责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研究拟定建筑业改革、改制方案,组织企业改革改制试点和推广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全省建筑、安装、装饰装修施工企业的资质审核、审批和年检工作;负责在我省承包工程的外国及港澳台地区施工企业资质管理和核准登记;负责建筑业行政执法和执法检查;管理进出我省的建筑施工队伍,办理相应登记手续;组织指导项目法施工,负责项目经理的资质审查工作;组织开拓省外、境外建筑安装、装饰装修市场,发展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

质量安全技术处主要职责

负责全省建筑施工、安装企业和建筑装饰企业的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参与评审省级优质建筑工程和评选、推荐国优建筑工程;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达标检查工作;负责监督建筑机械设备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工作;拟定建筑业技术发展规划和技术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建筑业技术标准、操作规程的编制、修订工作;推进全省建筑行业的技术进步,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组织评审省级“工法”,推荐国家级“工法”;参与处理重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事故。

财务处主要职责

负责全省建筑行业财务、税收、劳动工资等工作的指导;负责全省建筑行业统计工作;负责本局各项资金、规费的收缴和管理;负责局机关及事业单位的财务、劳资工作;负责局管社团的财务监督管理工作。

机关党委主要职责

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考核奖惩、党建、宣传及群团工作;负责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监察室主要职责

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行政效能监察,接待群众来访,受理群众举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等工作。

装饰装修发展中心主要职责

在局施工企业管理处的指导开展工作。从事全省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发展情况的调研和规划,研究制定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的地方法规,协调处理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指导行业健康发展。参与全省建筑装饰装修市场管理工作。参与全省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的统计工作,掌握分析行业生产动态,汇集、发布行业经济技术和市场信息,为建筑装饰装饰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和相关工作。

建筑职工教育中心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职工教育工作方针、政策、法规;推动全省建筑行业职工教育体系建设,提高全省建筑职工教育水平;

二、织编制全省建筑职工教育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组织实施全省建筑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各级管理

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以及技术工人的岗位资格培训工作,并在全省联成培训网络。

四、承办建筑行业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组织实施全省行业工作交流、合作中有关团组、人员出国(境)审批事项。

五、研究多渠道增加建筑企业职工教育投入的措施;推进建筑科技人才资源开发工作。

六、研究提出全省建筑职工教育改革创新的政策措施;推动建筑职工教育基础性工作研究;指导全省建筑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七、监督管理全省建筑职工教育机构,促进其发展和提高创新能力。

八、承办省建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工业制度 工厂制度 QiquHa.com工商制度

工程制度 工艺制度 工装制度

某省建管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283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