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监控工岗位责任制

监测监控工岗位责任制

  监测监控工岗位责任制

  一、监控室专人值班,值班员必须经过培训,取得安全技术工种操作资格证后,方可上岗。

  二、掌握《煤矿安全规程》对监控系统的有关规定,严格按操作规程对监控系统及其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校正、监测等工作。

  三、熟悉矿井气体指标的规定和超限时的处理程序和方法;了解有关煤矿瓦斯、煤尘爆炸的知识;熟悉瓦斯传感器的性能、参数及安设方法和位置,发现超限报警,立即通知井下人员撤至安全地点,并及时上报矿调度室,由矿值班领导安排,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四、负责矿井监控系统图的绘制,并根据井下实际情况,作出修改完善。

  五、负责监测日报表的正常打印、签字,并报矿长或矿技术负责人审阅。

  六、将在籍的安全监控设备、各类仪表逐项建立台帐,传感器使用管理卡片,故障登记表。

  七、安全监控设备必须定期进行调校、校验,每月至少一次;每天对监控设备及电缆进行安全检查;协助井下监测工对瓦斯传感器用光学瓦斯检测仪或便携式报警仪进行准确性对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矿领导进行处理。

  八、认真填写安全监控系统运行记录、瓦斯超限断电功能测试记录、监控设备及电缆日常检查记录、仪器设备调校校正记录等各类记录。每月底集中整理上报矿技术负责人存档管理。

  九、未经矿长允许,不得擅自脱岗;必须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

  十、保持监测监控室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干净整洁卫生。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多核产品体系结构研究员工作职责

1.设计并实现多核平台下TOS系统核心模块并行处理算法。

2.研究并优化多核平台下,公司安全网关类产品各主要应用层模块支持并行处理机制。

监测监控工岗位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344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