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医学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重症医学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我科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严格遵守医疗卫生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恪守医疗服务职业道德。二、按照《侵权责任法》、《病历书写基本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

一、我科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严格遵守医疗卫生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恪守医疗服务职业道德。
二、按照《侵权责任法》、《病历书写基本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处方管理办法》及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和要求,书写和妥善保管病历资料。病历资料承担医疗纠纷、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司法鉴定和法律诉讼举证责任。
三、严格执行核心制度以及请示报告制度等有关制度和规定。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四、按照卫生部关于医疗技术准入有关规定,规范医疗技术准入和医师、护士的执业行为,执行医院的授权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
五、成立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制定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并实施,各质控人员需认真履行自已的责任与义务,并做好工作记录,定期召开会议,提出整改措施。体现医疗质量持续改进。
六、尊重患者的知情同意权。应当用患者能够理解的语言,将患者病情、医疗措施、医疗风险等如实告知患者或家属,及时解答其咨询;并避免对患者产生不利后果。要让病人对各种检查(治疗)同意书条款,新开展技术项目及某些非常规治疗项目风险了解清楚,并于检查或治疗前履行患者同意签字手续。
七、发生或者发现医疗过失行为,当班医务人员及科室主任、护士长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或者减轻对患者身体健康的损害,防止损害扩大。
八、发生或者发现医疗事故,可能引起医疗事故的医疗过失行为或者发生医疗争议时,应当立即向科室负责人报告,科室负责人及时向医院相关职能部门报告,职能部门接报后,应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将有关情况如实向主管院长报告,并按规定向市卫生局报告。
九、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医务人员要积极做好患者或亲属的解释,化解矛盾,并主动配合医院处理善后工作。


4.8.5.1材料目录 1 科室质量与管理安全小组 2 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工作职责 3 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 工作计划 4 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记录本 5 重症医学科制度汇编 6 重症医学科岗位职责 7 临床诊疗指南(重症医学科分册) 8 临床技术操作规范(重症医学科分册) 9 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记录本 10 医院治疗与安全管理检查反馈表

党务工作制度 班级规章制度 文员职位描述

员工规章制度 请示报告制度 宿舍管理规定

重症医学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53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