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医疗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医院在诊断、治疗、卫生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和患者生活中产生的排泄物及垃圾,这些废弃物均有病源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我院对这此危险废物制定以下安全管理制度:一、分类: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

医院在诊断、治疗、卫生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和患者生活中产生的排泄物及垃圾,这些废弃物均有病源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我院对这此危险废物制定以下安全管理制度:
一、分类: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分开放置,不能混淆。医疗垃圾包括:⑴破损的体温表、废针头、压舌板和一次性使用的医疗卫生用品;⑵污染的沙布、绷带、脱脂棉等废敷料;⑶血、尿、粪、痰、呕吐物等检验标本,化验用器材、试剂、培养基等废弃物;⑷病理标本;⑸病区卫生清洁用擦布、拖布等。
生活垃圾包括:剩余饭菜、果皮、果核、罐头盒、饮料瓶、手纸、各种包装纸、粪、尿等排泄物等。
二、回收与销毁
1、专人回收,专人销毁。由专职人员负责各病区及门诊回收医用垃圾,集中到一起,然后统一焚烧,并有回收销毁记录。
2、传染病员的污物经消毒处理后,才能送出集中处理。
3、传染病员剩余饭菜和排泄物、呕吐物加1/5量漂白粉搅匀后2小时,然后再运出。
4、各种废弃标本、敷料及手术切除的组织器官等必须焚烧。
5、一次性医疗器械必须毁形,然后浸泡在消毒液里,专人回收统一焚烧。
三、责任到人
病区的一次性医疗物品管理由每科的护士长专人负责,如发现流失、不毁形、不浸泡的按目标管理的要求,一律扣分,并且与科室奖金挂钩。

部门规章 工作规范 实施细则

工作流程 工作措施 职责范围

医疗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53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