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医院药品质量事故处理报告管理制度

  X医院药品质量事故处理报告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质量事故是指药品管理使用过程中,因药品质量问题导致危及人体健康的责任事故。质量事故按其性质和后果的严重程度分为:重大事故和一般事故。二.重大质量事故1、违规购进使用假劣药品...

一.质量事故是指药品管理使用过程中,因药品质量问题导致危及人体健康的责任事故。质量事故按其性质和后果的严重程度分为:重大事故和一般事故。

二.重大质量事故

1、违规购进使用假劣药品,造成严重后果。

2、未严格执行质量验收制度,造成不合格药品如柜(架)。

3、使用药品出现差错或其他质量问题,并严重威胁人身安全或已造成医疗事故的。

三、一般质量事故

1、违反进货程序购进药品,但未造成严重后果的。

2、保管、养护不当,致使药品质量发生变化的。

四、质量事故的报告程序、时限

1、发生重大质量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应在12小时内上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

2、应认真查清事故原因,并在7日内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书面汇报。

3、一般质量事故应认真查清事故原因,及时处理。

五、发生事故后,应及时采取必要的控制补救措施

六、处理事故时,应坚持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原则,并制定整改防范措施。

临床制度 事业部制度 事务所制度

事务制度 交通制度 产业化制度

X医院药品质量事故处理报告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569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