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门店药品销售退货操作程序

  X门店药品销售退货操作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目的:为规范药品销售退货管理,合理处理销售退回药品,认真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根据药店质量管理制度制定本程序。2.适用范围:门店不合格药品的管理。3.责任部门及人员:质管员、保管员、营业...

? 1.目的:为规范药品销售退货管理,合理处理销售退回药品,认真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根据药店质量管理制度制定本程序。
2.适用范围:门店不合格药品的管理。
3.责任部门及人员:质管员、保管员、营业员对本程序负责
4.工作程序:
4.1售后退回药品的管理(除质量问题外,药品售出概不退换。)
4.2药品售出后顾客要求退货的,营业人员首先核对电脑小票(或发票),确认要求退回的药品是否由本店售出。
4.3若属于药品内在质量问题,如药品装量不足、碎片等,按不合格药品确认和处理程序进行处理。
4.4若属于药品不良反应的,如药疹、恶心等,填写《客户质量投诉》和《不良反应登记表》,并按有关程序处理。
4.5由于营业人员介绍不准确而导致顾客要求退货的,经药店经理确认后予以退货,并向顾客表示歉意。
4.6由于顾客自身选购错误的,不予退货。
4.7根据应退药品的品名、数量、金额,如数退还顾客货款。
4.8质管员填写《售后退回药品登记表》,记录保存5年备查。

联络处制度 股东制度 QiQuha.Com能源制度

自动化制度 船务制度 艺术制度

X门店药品销售退货操作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571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