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间清洁 作业指导书

  洗手间清洁 作业指导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深圳市VK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名称:洗手间清洁作业指导书1.目的为各部门洗手间的清洁工作提供指引。2.范围适用于公司所管辖物业中洗手间的清洁工作。3.方法和过程控制3.1顾客上...

深圳市VK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名称:洗手间清洁作业指导书

1.目的

为各部门洗手间的清洁工作提供指引。

2.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管辖物业中洗手间的清洁工作。

3.方法和过程控制

3.1顾客上班前洗手间的清洁

3.1.1 打开洗手间大便池每一个冲水阀冲水,并对大小便池进行洗刷。

3.1.2 如遇有水锈或顽固污迹,使用洁瓷灵、去污粉、稀盐酸、小灰铲进行洗刷,直到干净。

3.1.3用洁而亮、洗洁精、去污粉等清洁剂擦洗洗手池台面、纸巾盒、毛巾架、镜面、扶手、挂钩及拉手以确保干净。

3.1.4 补充更换洗手间内香球、纸巾、擦手毛巾、洗手皂(液)。并由更换物品人员对所更换物品的质量进行检查控制工作,如发现伪劣物品应及时汇报环境主管或管理处经理,并作好相关记录。

3.1.5 清洁完后应拖净地面水迹,清理工具并喷洒空气清新剂。

3.1.6 如果洗手间有干花和喷香机,注意及时更换或增添干花、香水。

3.2保洁员须不断(具体巡视频率以各管理处实际情况确定,但最长不能超过1个小时)对洗手间进行巡视和清洁,以保持洗手间的干净,及时补充纸巾。

3.3巡视过程中及时清理垃圾,垃圾篓内垃圾不得超过总容积的2/3。

3.4保洁员下班前,清倒洗手间内垃圾,更换垃圾袋,清洗毛巾。对电脑自动控制的烘干机等清洁设备应检验能否正常使用。

3.5每天对小便池内过滤斗、滤口用洁瓷灵清洁一次,大理石台面不宜用腐蚀性药品。

3.6 每周对洗手间至少冲洗一次,并用洁瓷灵兑水混合液(1:7为参照比例)对地面刷洗。如地面缝脱落应补沟。

3.7每周对洗手间内墙壁、隔板、风口、排风扇隔进行一次清洁。

3.8每月对洗手间灯饰进行一次清洁。

3.9冲洗厕所所使用的水、清洁剂和产生污水应该严格按照《化学危险品管理办法》,《资源能源使用管理程序》,《水质污染防治管理程序》操作。

4.相关文件

VKWY7.5.1-Z04 《水质污染防治管理程序》

VKWY7.5.1-Z07 《资源能源使用管理程序》

VKWY7.5.5-Z01-01《危险品管理办法》

5.记录表格

VKWY7.5.1-H01-08-F1《洗手间定时清洁记录表》

VKWY8.2.3-H01-F2 《周期性保洁工作记录表》

摄影职责 播音员职责 QiQuha.com操作员职责

操作工职责 操作职责 支持职责

洗手间清洁 作业指导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731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