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大厅 保洁作业指导书

  销售大厅 保洁作业指导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业指导书--销售大厅保洁作业指导书1.目的确保销售大厅干净卫生,为销售大厅保洁工作提供指导。2.适用范围适用于销售大厅的保洁工作。3.方法和过程控制3.1...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业指导书

--销售大厅保洁作业指导书

1.目的

确保销售大厅干净卫生,为销售大厅保洁工作提供指导。

2.适用范围

适用于销售大厅的保洁工作。

3.方法和过程控制

3.1销售人员上班前的保洁工作

3.1.1办理交接班手续,检查物品在位情况,发现异常或物品短缺应及时记录并及时向上级报告。

3.1.2按要求打开空调及灯光,检查是否有损坏和故障,发现异常或故障等问题及时通知维修人员进行处理,确保正常使用。

3.1.3清洁洗手间:先打开排气扇,用水冲洗便池,用刷子刷干净后再用水冲洗一遍,最后拖干净便池周围的地面,确保无异味。然后依顺序擦拭墙面→镜面→洗手盆→台面,并备齐纸巾、香皂、洗手液等,最后对地面全面拖扫一遍。

3.1.4销售厅的清洁:按要求将桌面的资料等整理放好。然后用半干湿毛巾依顺序擦拭空调→楼盘模型外罩→饮水机→电脑→电话→复印机→销售桌椅→标识牌→绿色植物等大厅内物品,最后对地面全面拖扫一遍,有地毯的先用吸尘器吸尘,并更换销售厅门口地毯,确保干净。

3.1.5清洁工作完成后对销售大厅、洗手间等部位喷洒少许空气清新剂或香水。

3.1.6煮咖啡、烧开水,按要求准备食品(如需要)。下班时按要求整理并放置在规定位置。

3.1.7按规定接听来电,作好记录,并及时反馈给销售人员。

3.1.8每周须喷两次电话消毒液对电话筒进行消毒并清洁干净。

3.2销售人员工作期间的保洁工作

保洁员根据参观的人流量和房内的卫生状况及时对销售大厅进行局部清洁,定期清理垃圾,并按要求及时补充销售资料、卫生球、杀菌剂等。

3.3 销售人员下班后的保洁工作

3.3.1将厅内的卫生全面打扫一遍,并清理垃圾,更换垃圾袋。

3.3.2对洗手间及大厅内喷洒适当杀虫水,将大厅、办公室门口的胶地毯清洗并放规定地方风干。

3.3.3严格按照交接班制度与接班人交接好工作。

4.质量记录表格

XXWY7.5.1-H02-08-F1 《样板房/销售大厅物资损坏/遗失申报表》

安防员职责 安防职责 定损职责

实习职责 实施职责 实践职责

销售大厅 保洁作业指导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74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