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小区环卫设施配置管理方案

  花园小区环卫设施配置管理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花园小区环卫设施配置及管理方案1环卫设施配置将由开发商根据设计图纸配置。2环境卫生管理方案l公共区域地面清洁水泥地面的清洁*室外地面每天清扫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

花园小区环卫设施配置及管理方案

1环卫设施配置

将由开发商根据设计图纸配置。

2环境卫生管理方案

l公共区域地面清洁

水泥地面的清洁

*室外地面每天清扫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

*地面污渍每周清洗一次,如地面有油漆、香口胶、锈水等污渍,分别用二甲笨做为清洁剂,先用小铲刀去掉地面上一层香口胶,将地面清扫干净,并浇上适量水、接着把相应的清洁品倒在地面上用钢刷来回擦,冲水后目测是否干净(不洁重复以上程序)。最后用地拖将水拖干,当班时间内地面清洁率达99%以上(按平方米计算)。

瓷片地面的清洁

*每天用拖把对地面进行拖擦,上午、下午各一次。做到无尘、无纸屑、无烟头等杂物,无积水。

*如地面有油漆、香口胶、锈水等污渍,处理办法参照“水泥地面的清洁操作规程”。

*清洗墙面时,注意保护好地面卫生,措施是在地面上垫薄膜(不能渗水),如造成地面不洁,应重复“瓷片地面的清洁操作规程”。

*对于有沙土之处应用小扫把认真清扫,确保地面无明显沙土,清洁时应避开人流高峰期。

大理石地面的清洁

*每天用拖把对地面进行拖擦,上午、下午各一次。做到无尘、无纸屑、无烟头等杂物,无积水。

*如地面有油漆、香口胶、锈水等污渍,先用小铲刀去掉地面污渍,再用专用清洁剂将地面擦干净,冲水后目测是否干净,最后用拖把拖干。

*清洗墙面时,注意保护好地面卫生,措施是在地面上垫薄膜(不能渗水),如造成地面不洁,应重复“大理石地面的清洁操作规程”。

*定期做镜面处理。

l楼道墙面、楼梯、楼梯扶手清洁

楼道墙面的清洁

*每周清抹2次。

*清理广告纸时,先用湿毛巾把广告纸泡湿,再用小铲刀将其轻轻刮掉,小心不损坏墙面,直到干净为止。

*在处理污渍、涂划痕迹时,应用细纱布对墙面进行轻擦干净为止。

*清理墙面时,工作前戴上口罩,若鸡毛扫不够长用竹杆接上,然后,先扫去蜘蛛网,接着扫灰尘,用鸡毛扫在墙上来回扫,至用白纸摸不见明显印迹为止;墙面较高时注意安全,必须两人操作,最后用洗洁精滴在毛巾上,再擦墙面上所有的开关。

楼梯的清洁

*每天清扫两次,每两天用拖把拖一次。

*每天带上小铲刀将楼梯上的污渍铲掉,从楼顶往下扫,级级台阶扫干净为止。同时要注意上下的客人。

*用拖把拖洗楼梯时,先扫干净灰尘、杂物等,再从上往下用拖把把楼梯清洗干净。

楼梯扶手的清洁

*每天擦净一次至干净为止。

l路灯、信箱清洁

*各路灯、信箱每两天清抹一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手印、无乱张贴、无蜘蛛网等。

*清洁路灯罩时,首先将灯罩取下来,用干毛巾抹去灰尘,再用洗洁精配好的水清洁灯罩,最后用清水擦一遍。

*清洗路灯灯杆时,先用干毛巾擦去灰尘,再用二甲笨水擦二遍;目测干净、清晰、明亮为止。铸铁杆用湿毛巾擦二遍,用洗洁精点擦污渍,然后再用湿毛巾擦一遍。

*信箱的清洁办法:与路灯灯杆的擦洗方法同样,需注意不得将二甲笨水碰到信箱内信件和物品。

l门、玻璃框清洁

*各出入大门、玻璃及玻璃框架每天清抹一次,其它每三天清擦一遍;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手印、无乱张贴、无蜘蛛网等。

*清洗玻璃框、门时,先用玻璃刮刀铲除玻璃上的污迹,用兑有清洁剂的湿毛巾在玻璃框、门上擦洗再用湿毛巾擦洗二到三遍。

*用废报纸在玻璃上来回地擦几遍,直到目测干净、透明、清晰、光亮为止。

*在刮镀膜玻璃时注意操作,防止刮刀刮花玻璃。

*清擦门时,首先用干毛巾将门全部擦一遍,再倒小许去污粉点擦,来回擦门上污渍直到干净为止,然后再用湿毛巾擦二遍,拧干后再擦一遍,直到手触摸门的任何位置都无手印为止。

l不锈钢设施的清洁

*各种不锈钢设施每月清洁一次,做到无污染、灰尘等。

*清洁工具及清洁用品:毛巾、水桶、不锈钢清洁剂。

*清洁不锈钢设施时,先用兑有不锈钢清洁剂的抹布抹不锈钢表面。

*用干毛巾抹净不锈钢表面的水渍。

*置少许原液于毛巾上,对不锈钢表面进行均匀、全面的拭抹。

*清洁标准要求达到不锈钢表面无污迹、灰尘。

l垃圾桶、果皮箱清洁

*保洁员每周全面清洗一次垃圾桶、果皮箱,检查破裂的垃圾桶及时更换。

*首先把垃圾桶、果皮箱内的垃圾用袋装进垃圾车内,然后把垃圾桶、果皮箱推到有水龙头处进行清洗。

*接好水管,用水冲洗桶内灰尘及污渍,加清洁剂并用胶刷在脏地方来回擦洗三至五遍,再用水冲洗,再用杀菌剂清洗一遍,并用毛巾擦干桶外,把桶倒立三至五分钟后放回原处。清洗完毕后,要保证桶内无异味、无灰尘、无积水。

l排水沟清洁

*保洁员每月对排水沟清扫一次。(明沟每周一次,暗沟每月一次)

*首先用胶扫把将排水沟里面的杂物清扫到一旁,然后用垃圾铲将其装进垃圾袋并封严袋口。

*用水冲洗水沟,直到干净为止,做到无异味、无杂物、不堵塞、无瘀积、无蚊蝇繁殖。

l垃圾清运

*每天清运2次,时间分别为:早上9:00~11;00,下午15:00~17:00。

*将物业项目内所有桶内垃圾清理干净封好胶袋口。

*清运时,先将手推车推到垃圾桶旁边,将垃圾倒入车内,再用木板将车墙升高,增加装车容量。

*垃圾装完后,应将垃圾桶及地面打扫干净。

l消杀制度

*物业服务中心要严格执行除“四害”消杀工作(即灭鼠、灭蝇、灭蚊、灭蟑螂)把除“四害”的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范围内。

*进行消杀时,要成片、定时定量地进行喷(投)药,有效地把除“

四害”工作搞好。

*每月进行消杀工作二次,喷蚊、蝇药二次,投放老鼠药二次,确保除“四害”达标的消杀责任

*各物业项目消杀工作由清洁队队长负责管理。

*使用适当的消杀药剂,按规定比例配制水溶液。

*喷洒时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在右顺风处喷洒,同时减少与行人的直接接触。

护士长职责 服务用语 住户须知

服务规范 会诊制度 客服职责

花园小区环卫设施配置管理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83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