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区域清洁作业指导书(5)

  办公区域清洁作业指导书(5)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办公区域清洁作业指导书(五)1.0目的规范保洁员作业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2.0适用范围办公大楼、售楼大厅、示范单位的清洁工作。3.0管理内容3.1办公室清洁3.1.1工...

办公区域清洁作业指导书(五)

1.0目的

规范保洁员作业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

2.0适用范围

办公大楼、售楼大厅、示范单位的清洁工作。

3.0管理内容

3.1办公室清洁

3.1.1工作准备

--工具:干湿抹布、拖把、扫帚、水桶、撮箕、排拖。

--清洁剂:静电吸尘液、酒精、棉签、海能量。

3.1.2操作程序

a)收拾各办公室、会议室和接待室的桌、茶几、椅子上的物品(注意:凡桌面上有文字的任何纸张不得作废纸扔掉)。

b)倒茶杯内遗留茶水,倒烟灰缸,清洗擦干,放回原处。

c)清扫地面(注意:有电脑、复印机等重要设备的办公室避免灰尘飞扬)。

d)倒垃圾并换垃圾袋,垃圾篓放回原处。

e)擦抹所有桌面、台面及台面上的物品(注意:电器设备不得用湿抹布擦拭,电话、电脑键盘应用棉签蘸上酒精进行擦拭,桌面或白板上若有清洁剂不能处理的顽渍或胶痕,应用海能量擦拭),操作时注意安全

f)擦拭售楼大厅内的展板、模型、字牌等,若有必要,需对模型吸尘。

g)样板间的地毯每隔1日需吸尘一次。

h)拖地,不同地面采取不同方法。室内大理石地面、地砖地面和木地板地面保洁,应该使用排拖喷静电除尘液进行保洁。

i)冲洗各门口脚踏地垫,水滴尽后晾干,放回原处。

j)抹门窗及玻璃,每周一至二次。

k)中班做完清洁后,办公室无人时应关上所有不使用的电源开关和锁闭门窗。

3.1.3清洁标准:

a)物品整洁桌面无尘。

b)地面无尘、无纸屑、无水迹、无脚印。

c)门窗洁净透明无污迹、无水迹、无斑点,窗帘整洁。

d)墙面天花无蛛网。

3.2玻璃门窗清洁

3.2.1准备工具

玻璃刮子、毛套、水桶、玻璃清洁剂(即玻璃水)、干湿抹布、小铲刀、伸缩杆。

3.2.2操作程序

a)用毛套或抹布蘸上清洁剂溶液,擦拭镜面或窗框;

b)用玻璃刮从上至下将残留水迹刮去,并用抹布将玻璃刮上的水迹擦拭干净。

c)用抹布把窗、门框、把手等擦干(玻璃上斑渍用小铲刀清除)。

3.2.3清洁标准:玻璃明净、光亮、无纹路,门、窗框洁净无尘。

3.3洗手间清洁

3.3.1准备工具

拖把、厕刷、纸巾、抹布、水桶、洁厕精、杀菌清洁剂。

3.3.2操作程序

a)将脚垫冲洗后在指定地方挂晾干后再铺垫在原处。

b)更换垃圾袋、拖地面。

c)将洁厕精喷洒于小便池和大便桶内,并用球形刷冲洗小便池和便桶,然后放水冲净。

d)将杀菌清洁剂喷洒于小便池和马桶周围的地面和隔板上(不必擦干,因杀菌清洁剂自然干后仍有药效)。

e)将杀菌清洁剂喷在洗手池上。

f)用纸巾把镜子擦净(洗手池不擦,因杀菌剂仍有效)。

g)将杀菌清洁剂喷在墙面上,然后擦干。

h)将杀菌清洁剂喷到洗手池下的管道和墙面上。

i)将杀菌清洁剂喷到地面上,再用干净地拖擦拭。同时应保持地拖的清洁。

j)检查并补充香皂、卫生纸等,并保持洗手间的香蕈。

3.3.3清洁标准

洗手间内无异味,地面无水迹污物,台面、玻璃光亮无水迹,水阀、不锈钢管无污渍,配用物品齐备。

3.3.4注意事项

若洗手间内便池发生堵塞、灯具不亮、水阀水箱漏水等,应在5分钟内向客户服务中心的当值人员报事或报修。

3.4遵照《 保洁员岗位表》,按《清洁质量标准》要求的内容,完成每项工作后在相应区域的《保洁工作巡视表》上签注完成时间、完成内容和本人姓名。

4.0相关记录

4.1 《保洁工作巡视表》

5.0附录

5.1《 保洁员岗位表》

5.2《清洁质量标准》

编写:zz审批:zz

工作方案 培训方案 QiQuha.CoM师德规范

礼仪规范 行为规范 处分条例

办公区域清洁作业指导书(5)】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873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