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水质处理工作规程制度

  游泳池水质处理工作规程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编号:程序-W-003版本:2004-0011.泳池注水操作①先关闭泳池“回水总阀门”,再打开“市政给水阀门”,泳池水满后关闭“市政给水阀门”即可。②在日常营业或吸污之后,须要补水时,打开“平衡水...

编 号:程序-W-003
版 本:2004-001

1.泳池注水操作

①先关闭泳池“回水总阀门”,再打开“市政给水阀门”,泳池水满后关闭“市政给水阀门”即可。
②在日常营业或吸污之后,须要补水时,打开“平衡水箱进水阀”通过“平衡水箱”直接将水注入泳池即可。“平衡水箱”能够使泳池自动保持水位。
注意:泳池注满水时,必须尽快关闭“市政给水阀门”,以免浪费水源。

2.泳池排水操作

先将1、2号沙缸“多功能旋扭”转到“排水出口”,同时将“排水阀门”和“泳池回水总阀门” 打开,然后打开1、2号水泵“回水阀门”和“出水阀门”,最后启动1、2号水泵控制开关ON即可。

3.泳池循环过滤系统操作

①将1、2号沙缸“多功能旋扭”调到正常循环过滤,沙缸回水阀门,1、2号水泵的回水阀门和出水阀门是否打开控制ON即可。
②启动1、2号水泵后,检查沙缸压力是否正常,正常压力在0.8--2公斤之间,超过2公斤的就需反清洗沙缸。
③如在泳池正常开放情况下,每天要启动水泵循环过滤2--3小时。
④停止则按1、2号水泵的回水阀门和出水阀门调到OFF即可。

4.过滤清洁反清洗操作

反清洗沙缸操作时必须停止循环水泵的运转工作。将1、2号沙缸多功能旋扭调到沙缸清洁反清洗,打开回水总阀门和沙缸排水阀门,启动1、2号水泵,大约5--10分钟即可。

5.药物投放操作

①直接将沉淀剂投放于泳池水中,一般在晚上散场后投放;聚化铝沉淀剂投放用量,一般按5克/立方米水比例投放,在实际投放使用消毒时要视净化池水沉淀的不同,而适量增减,投放沉淀剂5--6小时后即可将污物沉淀到池底,然后可以吸污。
②将氯气丸或漂水消毒剂直接投放于泳池中,一般在开放前半小时投放,也可根据游泳池实际情况,选择投放时间。消毒剂投放量,一般按2克/立方米水比例投放,也可按泳池实际增加或减少。
注意:消毒剂和沉淀剂不能同时投放,两者必须隔5―6小时分开投放,否则药物反应影响水质。
③使用泳池PH值测试器来检查泳池水是否达到中性,适当加酸(硫酸铜)或加食用碱(碳酸钠)调节PH。
④投完消毒剂后,启动1、2号泵进行水循环可以将池水和药物充分均匀混合,效果更佳。

6.使用药物品种

①消毒剂为氯气丸或漂水――消毒作用。
②沉淀剂为聚合氯化铝――清洁沉淀作用。
③硫酸铜――杀菌作用,中和作用。
④食用碱(碳酸钠)――中和作用。
⑤硫酸铜和食用碱是保持水质酸碱度的综合性。

7.泳池水质标准:

检测项目标准值
① 池水温度:22~26(℃)
② PH值: 6.8~8.5(PH)
③ 浑浊度:≤5(度)
④ 尿素≤3.5(mg/L)
&nbs

p; ⑤ 游离性余≤0.3~0.5(mg/L)
⑥ 细菌总数:≤1000(个/m1)
⑦ 大肠菌群:≤18(个/L)

8.吸污排污操作

①首先将沙缸多功能旋扭调到沙缸排污出口,打开1号水泵阀门和吸污管阀门,接好吸管,启动1号水泵开关即可。
②注意事项:吸污时只能启动1台水泵(否则浪费水源)。
③每次吸污之后,打开水泵头的活动盖,把水泵头的过滤网的水叶和杂物倒出来,然后将活动盖拧好。
④在每次吸污后,打开循环过滤3--5个小时以便清洁池底。

9.按摩泵操作

①打开按摩泵阀门、循环回水总阀门,然后启动按摩泵开关即可。
②风泵是傅助按摩泵压力的,如有需要启动风泵开关即可。

10.泳池机房操作注意事项

①水泵运转时,不能转动沙缸多功能旋扭(否则将会损害或损坏设备)。
②循环、排水、吸污、反清洗工作时,1、2号沙缸多功能旋扭必须调到同一位置(否则将损害或损坏设备)。

11、每次操作完毕,必须做好详细书面记录。

------完------

编 制:批 准:
维 护:生效日期:年月日
抄 报:董事办、总经办、行政人事部 各1份
下 发:xx花园管理处、游泳池管理人员 各1份

财务负责人岗位职责 会计工作岗位职责 财务人员岗位职责

财务档案管理制度 应收账款管理制度 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游泳池水质处理工作规程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908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