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

  XX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学生公寓是学生休息的主要场所,为保证广大同学有一个整洁、舒适的休息环境,特制定如下卫生管理制度:⒈保持室内、门前及水房卫生清洁,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主动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居住环...


学生公寓是学生休息的主要场所,为保证广大同学有一个整洁、舒适的休息环境,特制定如下卫生管理制度:

⒈ 保持室内、门前及水房卫生清洁,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主动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⒉ 为美化环境,房间门窗和墙壁要保持整洁,室内外不准乱张贴。装饰品应体现健康、文明、高雅。
⒊楼道实行24小时无垃圾制。楼内公共区域的卫生由卫生员负责清扫,学生不得向公共区域投掷杂物,不得在宿舍门口堆放垃圾。室内垃圾一律袋装后直接投放到楼前垃圾桶内。楼道、室内不得停放自行车。所有自行车一律停放在自行车指定地点。
⒋室内卫生由各室负责,各室应有卫生值日制度,每天要安排专人进行打扫,并定期进行卫生大扫除。
⒌对卫生长期不合格的宿舍,经管理人员教育无效者,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派人予以清整,费用由本室人员共同承担。
⒍公寓管理中心安排管理员每日对宿舍进行内务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存档备查。学生在宿舍的行为表现和宿舍卫生情况将作为学工部及所在系对学生的综合考评及评定奖学金、入党等的依据之一。

⒎卫生评定标准:
(一)优秀宿舍标准:
①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②床上卧具叠放整齐,全室整体协调,床下物品摆放整齐。
③学习桌分层摆放,桌面无杂物、无尘土。凳子放学习桌下,摆放整齐。
④门窗、玻璃无污垢,地面干净无杂物、油污,墙壁无蛛网,窗台、暖气无尘土、无杂物。
⑤全室美观、健康、和谐,无乱贴乱挂,无乱拉乱钉。
⑥带厕所的房间,厕所必须干净、整洁。
⑦无违纪现象。

(二)良好宿舍标准
①床上卧具叠放整齐,全室整体协调,床下物品摆放整齐。
②学习桌分层摆放,桌面无杂物、无尘土。凳子摆放整齐。
③地面干净无杂物、油污,窗台、暖气无尘土、无杂物。
④全室美观、健康、和谐,无乱贴乱挂,无乱拉乱钉。
⑤带厕所的房间,厕所干净、整洁。
⑥无违纪现象。

(三)合格宿舍标准:
①床上、床下摆放整齐,书桌整齐、无尘土。
②地面干净、无杂物。
③窗台、暖气无杂物。
④无乱贴乱画,乱拉乱挂。
⑤带厕所的房间,厕所干净。
⑥无违纪现象。

(四)不合格宿舍标准:
全室有一人出现下列情形之一即为全室不合格。
①不叠被子。
②不扫地,不擦桌。
③书籍乱堆,桌面杂乱。
④凳子散乱。
⑤床下脏乱。
⑥暖气、窗台脏乱。
⑦室内乱贴乱挂。
⑧有违纪现象。

⒏楼内公共区卫生。
卫生标准:
①楼内无死角,地面干净,走廊无痰迹。楼梯扶手无尘土,门窗,玻璃无污垢,窗台无尘土,墙壁无蛛网。
②厕所无异味,便池无污垢,水房保持经常清洗。
③公共设施整洁,消防设施经常擦拭保养。
④宣传栏无乱写乱画,墙壁无乱贴乱挂。
⑤垃圾及时清倒,保持走廊无杂物。

⒐卫生检查制度。
①公寓内坚持每日查房制度,将卫生成绩按优、良、中、差或分数、不及格等及时公布。
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定期组织各系学生工作主管领导联合检查,实行量化管理,排出各系的名次,予以公布。
③经检查长期保持优秀的宿舍有资格参加年度“十佳”宿舍的评比;确定不合格的宿舍,第一次给予通报批评,第二次给予警告,第三次严重警告。长期不合格,派计时工收费服务。凡长期卫生不合格,受过警告处分的学生将向其所在系通报。

消防预案 安全预案 应急预案

锅炉规程 保安职责 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XX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911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