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工程总结水污染防治措施范本

  水电工程总结水污染防治措施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①根据本工程环保的特点,本着“不达标不排放,不规划设计不堆放”的原则,制定一系列具体的环保措施并加以认真贯彻落实。防止任何污染物质直接或间接进入耕地、河道、水源等。②在施工期间,...

① 根据本工程环保的特点,本着“不达标不排放,不规划设计不堆放”的原则,制定一系列具体的环保措施并加以认真贯彻落实。防止任何污染物质直接或间接进入耕地、河道、水源等。
② 在施工期间,做到“三个统一”即污水统一集中,统一无害化处理,统一排放。教育职工明确生产、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的重要性,划分明确其职责范围。
③ 各种施工用的燃料、油料、化学品、酸碱类的材料等要做到严格管理,特殊保管,储存地远离地表水源,对储存仓库要做特殊性防护,如地面混凝土砂浆地坪、防渗较强的集油坑、排放至集油坑的水沟等,以达到任何有害物渗入地下集油坑内集中处理,阻挡污染源远离地表及地下水源,距离任何地表水源至少150米。
④ 为防止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污染周围土地,所有建筑物周围及设施均设有排水沟或污、废水排放系统,施工前做好施工生产、生活区排水系统的设计,生产,生活废水、污水必须经过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才能排放。
⑤ 严禁未经处理的废水、污水和废弃物直接排入耕地、河道和其他地段。
⑥ 保持施工区和生活区的环境卫生,设置足够的卫生设施,及时清除垃圾和废弃物,并运送到指定的地点堆放和处理。严禁私自焚烧生活垃圾和废弃物。

授权制度 接待制度 控制制度

推广制度 援助制度 搬运制度

水电工程总结水污染防治措施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962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