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素车队预防车辆火灾安全措施

  察素车队预防车辆火灾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预防车辆着火,保障辅助运输车辆安全运行,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一、增强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班前会等有效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全体驾驶员充分...

为了预防车辆着火,保障辅助运输车辆安全运行,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一、增强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班前会等有效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全体驾驶员充分认识到车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严重性,并结合案例系统讲解车辆防火的基本常识,提高发生火灾的预防能力和应急扑救能力。
二、加强对车辆日常保养、定期保养和换季保养,确保车况良好。行车前做好安全检查,检查车辆电路是否短路、漏电、松动等情况。检查油路是否漏油、如有问题,立即检修,保持蓄电池通气孔畅通。
三、严禁车辆带病运行,如运行车辆出现漏油,渗油立即停运,防止因为油路起火,行驶中避免底盘刮、碰、蹭到异物,不定期检查车辆的底盘、油管、油箱,发现问题,及时停运检修。
四、加强车辆防爆系统和电气线路检查,避免因车辆电气线路绝缘老化而引起漏电、短路,造成接触不良,产生电火花,发生火灾事故。
五、驾驶员入井严禁穿化纤衣服、严禁带烟草、打火机、电子表、手电筒等入井,严禁违章操作,私自改变车辆内部线路。
六、严禁车辆高温运行,检查车辆水管是否通畅、水泵循环是否良好,如发现高温等原因,立即停运检修
七、每班收车后仔细清洗车辆,经常清洁检查发动机引擎室,检查是否有油路滴漏现象,严禁车上带有油脂的棉纱等其它易燃杂物,避免发生明火事故。
八、每台入井车辆必须带完好的4kg干粉灭火器2台。
九、严禁防爆车进入回风巷。

察哈素车队
2012年12月15日

营销制度 营销部制度 董事会制度

薪资制度 薪酬制度 融资制度

察素车队预防车辆火灾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074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