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行政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工作制度

  物业行政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行政工作制度:车辆使用管理制度16车辆使用管理制度16.1总则为加强公司车辆管理,确保行车安全,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经费开支,制定本制度。16.2车辆使用范围16.2.1公司接送往来宾...

物业行政工作制度:车辆使用管理制度

16车辆使用管理制度

16.1总则

为加强公司车辆管理,确保行车安全,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经费开支,制定本制度。

16.2车辆使用范围

16.2.1公司接送往来宾客等接待用车;

16.2.2公司领导业务用车;

16.2.3员工外出开会、联系业务用车;

16.2.4其它紧急和特殊情况用车等。

16.3车辆使用程序

16.3.1周一上午本部各部门以电邮形式申报本周用车计划,交由前台文员定出"公司车辆行程安排表",以电邮形式通知本部所有员工。

16.3.2需用车人员根据行程表做出外出办事安排,用车部门需提前一天填写"公司车辆使用申请表",由部门经理批准后交资源部。

16.3.3资源部尽可能安排同线路外出办事的同事共同用车。

16.3.4无法安排用车时,资源部将开具"无公司车辆安排回执"。

16.3.5员工外出联系业务尽可能考虑使用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

16.4车辆的管理

16.4.1车辆调配权归属资源部。

16.4.2必须在公司指定的场所进行定期维修、保养,以确保车辆保持良好运行;司机责任在每次出车前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后方可用车。

16.4.3停放公司指定车位,钥匙交回资源部(或存放在时代监控室)以备紧急情况使用车辆。

16.4.4车辆需在指定加油站加油,由资源部统一支付油费。

16.4.5车辆加油统一由司机经办,司机在每个工作日结束前检查油箱油量,保证紧急任务和特殊情况用车时的需求。

16.4.6司机出车时应向用车人收回"车辆使用申请表",并在工作日志中及时登记起点至目的地区段名和行程公里数,由用车人签名确认。

16.4.7司机下班后应将车辆停入停车场,同时及时登记行程公里数,掌握用油情况及控制用油量。

16.4.8公司人员下班后或周末确需用车的,应提前向资源部提出申请,确有急事应口头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用车。自行开车者需在"公共用车登记薄"上登记起始终点及行程公里数,并签名确认。

16.4.9司机每天做好工作日志,详尽记录行程,并由经办人签名确认。

16.4.10司机应保持车辆外观及车内的整洁,备用修理工具齐全;停入停车场时应保障油箱储油不少于1/4,外出时需在正规停车场保管车辆、否则发生损毁、遗失或被盗等到情况,责任由当事人负责。

16.4.11杜绝员工无证或未经允许驾驶公司车辆。

16.4.12用车人违反交通规则或发生交通事故责任和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部门规章 工作规范 实施细则

工作流程 工作措施 职责范围

物业行政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0876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