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行政制服管理规定工作制度

  物业行政制服管理规定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行政工作制度:制服管理规定15制服管理规定15.1目的为了统一物管公司对外形象,加强员工的归属感,促进公司的业务和管理水平,公司均为各岗位的员工订制制服,现特制定相关的员工制服...

物业行政工作制度:制服管理规定

15制服管理规定

15.1目的

为了统一物管公司对外形象,加强员工的归属感,促进公司的业务和管理水平,公司均为各岗位的员工订制制服,现特制定相关的员工制服管理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15.2一般规定

15.2.1员工入职时可获发两套工作制服;

15.2.2每位员工当值时,必须穿整齐制服,下班后应将制服放回更衣柜,工作服要整洁,钮扣要扣齐,不允许敞开外衣,非工作需要不允许将衣袖、裤管卷起,不允许将衣服搭在肩上;

15.2.3制服衣袖,衣领不显露个人衣物,制服外不显露个人物品,有装衣袋不装过大或过厚的物品,袋内物品不外露;

15.2.4员工应保管及爱护好制服,除集中换洗外,员工应勤洗勤慰熨,时刻保持制服清洁;

15.2.5任何人为损坏或遗失,员工需负责赔偿制服费用,同时亦将会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严重者将由公司管理层作出裁决;

15.2.6员工离职前需将制服交还,若制服有损坏者按规定折旧作出赔偿,若未能交还制服者按全额赔偿;

15.2.7遇下雨天,保安部可统一不戴帽子;

15.2.8因保安制服分冬装和秋装两款,保安部可根据天气情况统一窒着其中一款,原则上以温度摄氏22度为穿着标准,22度以上的统一穿秋装,但一切视实际情况而定,各班组必须统一着装;

15.2.9员工不得在制服的任意部位标记个人标识,只能在制服的腰线及裤头部位标记员工工号以作识别。

15.3折旧标准

15.3.1男、女西装之折旧

按两年时间折旧,即每年的折旧率为50%;

15.3.2男、女衬衫、西裤、西裙之折旧

按两年时间折旧,即每年的折旧率为50%;

15.3.3保安服、帽之折旧

按两年时间折旧,即每年的折旧率为50%;

15.3.4工程服之折旧

由于工程部技工所穿着之工程衣磨损较大,且一年四季只有两套服装,所以按一年时间折旧。

15.3.5工鞋之折旧

皮鞋类按一年时间折旧;布鞋类按半年时间折旧;

涉及个人卫生问题,员工离职时一律采用工鞋折旧方法,工鞋不予回收

15.3.6其他用品之折旧

如女门童使用的保暖长袜等,一般按半年时间折旧,离职时不予回收,其他如保安精神带等配饰,一般按一年时间折旧,或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15.4工衣换洗

15.4.1工衣清洁原则上由员工自行负责,但管理处也会提供必要的换洗服务,集中换统一律由公司行政部指定统一由一家合标准之洗涤服务商进行,各管理处均按统一标准执行。

15.4.2各管理处行政人员负责工衣交收,检查及费用核算工作,并于月底统一洗涤服务商结算

15.4.3换洗周期:(根据目前各管理处的经营状况,暂定以下标准)

适用范围夏季冬季备注

客服人员4次/月2次/月

保安人员2次/月1次/月

工程人员1次/月1次/月

后勤人员2次/月1次/月

15.4.4制服的保管

15.4.5各管理处行政人员/仓管员负责制服的进出仓,保管工作

15.4.6员工离职时,行政人员/仓管员应仔细检查制服,将破损情况3决定回收或折旧报废,并将具体情况在员工离职手续清单上标明,如需要折旧或赔偿的,须及时通知财务部门计算费用。

15.4.7制服缴仓后,行政人员/仓管员须及时送厂商洗涤,做好保洁工作

15.4.8行政人员/仓管员于每次集中换洗时,要仔细检查制服的使用情况,对破损情况要做好相应记录,除向洗涤厂商跟进修补外,对造成制服破损的员工及时给予警告,情节严重时应及时向管理处主任汇报。

董事会职责 监事会职责 班主任职责

团支书职责 企划部职责 内控制度

物业行政制服管理规定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0876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