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公司员工行为规范准则(2)

  物业管理公司员工行为规范准则(2)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管理公司员工行为规范准则(二)一、总则本准则是公司员工必须自觉遵守和基本行为准则,是规范员工行为的基本依据。二、工作规范1、员工在办公时间及办公区域内必须佩带工牌。2...

物业管理公司员工行为规范准则(二)

一、总则

本准则是公司员工必须自觉遵守和基本行为准则,是规范员工行为的基本依据。

二、工作规范

1、员工在办公时间及办公区域内必须佩带工牌。

2、公司提倡工作用语为普通话。

3、办公时间严禁大声喧哗、吵闹、串岗、聊天。

4、严禁在办公时间内阅读与工作无关的报刊杂志,违者视情节转重,给予不同形式的处分。

5、严格办公时间,不得在办公区域和办公时间内就餐、吃零食或进行其他工作以外的活动。

6、不得在工作时间用办公电话打私人电话。

7、员工打电话,用语应量简洁、明确、减少占线时。

8、公司严禁员工在公司拨打私人长途电话和区间电话,违反者将受到相应处分,因工作需要拨打长途电话的,到综合管理部统一拨打。

9、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不许打私人电话。

10、员工参加正式会议培训等应严格遵守会议时间及秩序,主动处理好手机,不得发出响声,每响一次,扣工资50元。

11、严格文印、传真管理

(1)资料复印、打印统一在文印室进行,复印纸由综合管理部领取,纸张的使用要本着节约的原则;

(2)私人资料,不得在公司打印、复印或用公司传真机递送,以免影响公司的正常工作;

(3)文印室工作人员应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对收到的文件资料,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人员送发,或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到文印室来拿取,不得延误;

(4)文印室人员应树立严格的保密观念,不得随意将打印、复印或传真资料中有关商业秘密或公司机密透露给他人,不得截留任何文件;

(5)文印室对送来打印、传真的文件资料,应做好登记;

(6)文印室人员违反上述规定,根据其严重程度,给予不同形式的处分。

三、形象规范

1、员工着装

1)工上班时,着装应保持整洁、大方、得体。因对外工作大原因,有交往需要的公司领导可视工作情况着装。公司若有统一着装要求,则按具体着装规定执行。

男员工着装要求:

2)洁、无污迹、无汗味、无破损、扣子齐全;系好领带,衬衣衣襟套进裤头,袖衫应扣好袖扣。穿戴统一,合符标准

3)服表面平整,长度适中。不得露胸或披挂,衬衫必须束于裤腰或裙内,男士不得将领带拉开。

4)一鞋袜颜色。皮鞋光亮,不穿颜色鲜艳的袜子,禁止使用夸张的配饰。

5)给员工的工号牌须随身携带,工号牌在工作时间内须按规定标准佩戴。员工在设施设备维修,油污较多的情况下,可着装旧工作服或自备服装或特殊作业劳动时,也视情况可不着装工作服,但必须佩带工号牌。

6)理人员有权监督员工着装。

7)号牌佩戴端正,位置统一。

8)作服非因公不得穿出公司,下班后,须将工作服存入更衣柜。

如员工初次违反上述规定,由综合管理部填写整改意见书并备案,再犯者则按规定扣除当月工资20-50元,屡犯者不将给予警告处分。

2、员工仪表

员工应保持手、面部、头发的清洁整齐。女员工:发型整齐,不披发,不得遮面,不染异色;提倡淡妆上岗,不化浓妆,不涂指甲,首饰佩带适度。男员工:不蓄长须,不留长发。

四、行为规范

1、员工之间相互平等,彼此应建立真诚、友爱、互助的工作合作关系,不得挑拨是非、散布谣言,恶意诋毁攻击他人,更不得吵闹、打架、否则按照公司制度处理。

2、原则上工作时间不接待私人来访(特殊情况除外)。如有公务客人来访,先由综合管理部前台接待员将客人引领至会客区或会议室,倒好茶水,再通知相关部门人员。对所有工作来访客人,接待人员应礼貌周到、举止得当。

3、员工如有投拆或反映意见,可通过口头或局面向主管领导陈诉,如意见涉及主管领导,可向公司综合管理部或更高层领导陈诉。公司鼓励员工表达不周意见和想法,鼓励员工之间进行坦诚沟通。

4、公司所有职员应做好相关单位的服务工作,严禁利用工作关系刁难业务单位,原则上不得接受业务单位的宴请及礼金、礼券、礼品。

5、员工对外交往应热情诚恳、礼貌周到,廉洁自律,严禁任何人收受回扣,损害公司利益。

五、用语规范

1、文明用语

(1)请!请坐!

(2)您好!谢谢!

(3)对不起!

(4)请稍等。

(5)请问您找谁!

(6)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7)您好走。

(8)谢谢合作。

(9)请原谅我们这儿不能抽烟。

2、服务禁语

(1)不知道!不清楚!

(2)不是我管,找XX去。

(3)没看见我正忙吗到别处问去。

(4)怎么还问

3、员工在接听电话时,一律用普通话。接听礼貌语为:

(1)你好!**物业

(2)请问你有什么事

(3)请问你找谁

(4)请稍等。

(5)有什么事可以转告吗

(6)谢谢,再见!

公司将对礼貌用语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每次处以20元的罚款。

六、环境规范

1、员工严禁在公共办公区内吸烟,确需吸烟者,可到指定吸烟室进行。

2、各部门所有区域、墙壁空间由综合管理部统一布置,不准随意张贴、悬挂物品。

3、办公区域保持整洁,不准堆放杂物。

4、个人桌面的办公用品要摆放整齐,毛巾、衣物等物品不准搭放在桌椅上。

5、计算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用品用完后要认真清理收拾干净,纸张摆放整齐,已双面使用的废纸放入纸篓。

仓管员工作职责 质量保证措施 Qiquha.coM品质管理制度

质量管理制度 产品经理职责 仓库管理制度

物业管理公司员工行为规范准则(2)】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0936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