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贮藏库房管理制度范本

  食品贮藏库房管理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食品贮存设专用库房,通风良好,有防鼠、防虫、防潮设施,食品和非食品库房分开设置。二、食品库房应设物品存放架,食品和物品分类分架摆放,不同性质的食品有明显区分标示。储藏的食品距离...

一、食品贮存设专用库房,通风良好,有防鼠、防虫、防潮设施,食品和非食品库房分开设置。
二、食品库房应设物品存放架,食品和物品分类分架摆放,不同性质的食品有明显区分标示。储藏的食品距离墙壁、地面均在10cm以上,严禁将食品直接放在地上。
三、食品入库前严格验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食品不得入库,验收后认真做好登记,入库食品应注明食品名称,采购时间,数量,保质期。做到入库上帐,出库下帐,帐物相符。
四、食品出库时要检查感官性状和保质期,要坚持食品先进先出、少进快出的原则,合理控制库存量,尽量缩短储藏时间。
五、每天要对库存食品进行检查,整理。重点检查食品有无霉变、腐败变质、包装有无损坏及保质期是否到期等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并及时处理。
六、库房禁止存放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化学类物品。禁止存放个人生活用品或临时存放其他非食品货物。
七、冷藏、冷冻柜(库)有明显区分标示,设正确指示库内温度的温度计。需低温储藏的食品应做到原料、半成品、成品分开贮藏。
八、库房保管员持健康证上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做到服装整洁,卫生干净,不得在库房内吸烟。

环保制度 环卫局制度 环卫制度QiQuha.Com

环境制度 现场制度 现金制度

食品贮藏库房管理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1078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