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台账管理制度范本

  保健食品台账管理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为规范保健食品购进管理,保障产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管理办法》以及保健食品相关流通法律、行政规章。制定保健食品台账管理和控制。(二)根据“按需购...

(一)为规范保健食品购进管理,保障产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管理办法》以及保健食品相关流通法律、行政规章。制定保健食品台账管理和控制。
(二)根据“按需购进,择优选购”的原则,依据市场动态、客户需求反馈的信息编制购货计划,报企业负责人批准后执行。要建立供销平衡,保证供应,避免脱销或品种重复积压以致过期失效造成损失。
(三)要认真审查供货单位的法定资格、经营范围和质量信誉,考察其履行合同的能力,必要时应对其进行现场考察,签订质量保证协议书,协议书应注明购销双方的质量责任,并明确有效期。
(四)加强合同管理,建立合同档案。签订的购货合同必须注明相应的质量条款。购销人员要做好首营企业和首营品种的审核工作。向供货单位索取加盖企业印章的、有效的《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和《产品检验报告书》,以及保健食品的包装、标签、说明书和样品实样。
(五)购进保健食品应有合法票据,按规定做好购进记录,做到票、帐、货相符,购进记录保存至超过保健食品有效期1年,但不得少于2年。
(六)严禁采购以下保健食品:
1、无《卫生许可证》生产单位生产的保健食品;
2、无保健食品检验合格证明的产品;
3、有毒、变质、被污染或其他感观性状异常的产品;
4、超过保质期限的产品;
5、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产品。

开发部制度 弱电制度 强电制度

往来制度 微机制度 德育制度

保健食品台账管理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1081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