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的安全要求规程

  焊接的安全要求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焊接操作人员属特殊工种人员。须经主管部门培训、考核合格,掌握操作技能和有关安全知识,发给操作证件,持证上岗作业。未经培训、考核合格者,不准上岗作业。2、电焊作业人员必须戴绝缘...

1、焊接操作人员属特殊工种人员。须经主管部门培训考核合格,掌握操作技能和有关安全知识,发给操作证件,持证上岗作业。未经培训、考核合格者,不准上岗作业。

2、电焊作业人员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和白色工作服,使用护目镜和面罩,高空危险处作业,须挂安全带。施焊前检查焊把及线路是否绝缘良好,焊接完毕要拉闸断电。

3、焊接作业时须配置灭火器材,应有专人监护。作业完毕,要留有充分的时间观察,确认无明火点后,方可离去。

4、焊工在金属容器内、地下、地沟或狭窄、潮湿等处施焊时,要设监护人员。其监护人必须认真负责,坚守工作岗位,熟知焊接操作规程和应急抢救方法。需要照明的其电源电压应不高于12v。

5、夜间工作或在黑暗处施焊应有足够的照明;容器内操作要有通风换气或消烟设备

6、焊接压力容器和管道,需持有压力容器焊接操作合格证。

7、施工现场焊、割作业须执行“动火证制度”,并要切实做到用火有措施,灭火有准备。施焊时有专人监护;施焊完毕后,要留有充分时间观察,确认无复燃的危险后,方可离去。

收银制度

焊接的安全要求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1161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