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学校物业超市收银员管理规定

  某学校物业超市收银员管理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学校物业超市收银员管理规定(一)早上7:00卖场开门营业前,当班收银员应在当班组长的监督下,将备用金清点完毕,7:00准时走进收银台内开始检查收银机、卡机、小票打印机、验钞机、扫描平台是...

学校物业超市收银员管理规定

(一)早上7:00卖场开门营业前,当班收银员应在当班组长的监督下,将备用金清点完毕,7:00准时走进收银台内开始检查收银机、卡机、小票打印机、验钞机、扫描平台是否能够正常工作,是否处于联网状态,将当日工作所需购物袋、零钱、小票纸整理到位,发现异常及时汇报组长。

(二)收银员需每日清理收银台内卫生,在闲暇时整理收银台内商品,缺货时应及时将要货单整理好交给组长,严禁收银员闲暇时离开收银台到店外活动。

(三)收银员严禁携带私人现金、背包等物品进收银台,收银台仅可存放水杯、手纸这两种个人物品。

(四)收银员当班时应着装整齐,不得涂抹指甲油和浓妆艳抹,头发必须盘起或扎起。

(五)收银员在收银时必须站着工作,无人交款时可以坐下休息,严禁无人结账时随意打开钱箱点钱。收银员在销售时如发现不能销售的商品应存放一边,并在不忙时通知组长。

(六)收银员在需要离开收银台时必须通知组长,经组长允许并确认有人守在门口时才能离开。具体吃饭时间由各卖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单人吃饭时间不得超过半小时。

(七)收银员离开收银台时必须将钱箱、钱袋锁好,并将"暂停收银"牌放在收银台明显位置后才能离开,严禁他人在收银员离开时进收银台。

(八)当班收银员严禁在收银台内玩手机、吃东西、看书报,不得与顾客营业员以及业务员闲谈。

(九)收银员需要换零钱时需要通知组长,并通过组长调换零钱,周末如需到办公室换零钱,组长必须在场,收银员严禁直接向外直接兑换零钱。

(十)晚间分机结账时间为9:30分,主机结账时间为9:45,组长和收银员在办公室点完收入封包,收银员将备用金锁到专用柜内,并和组长共同确认需投至保险柜的钱袋数量以及金额,将详细信息记在交接本上,双方签字确认,钱袋转至组长处保存,期间钱袋严禁过手他人。

(十一)晚间去保卫处投钱时B区由组长和一位收银员陪同,C区由组长和一位收银员陪同,并填写营业款上交登记表签完字后两个当班组长一位负责清点钱袋数量和投钱,另一位负责用直尺核查钱袋是否投到位。无关人员不许搭送款车。

(十二)晚间必须由组长通知收银台关机,收银员正常结账并打出结账小票后才可关机,须按照关机要求关闭机器和电源,收银台内严禁插其他电器电源。

(十三)收银员严禁与顾客发生冲突,结账发生错误时应立即向顾客致歉,并请组长或店长来处理。退货需经店长、组长同意并在退货小票签好字后同当日收入一同上交。

(十四)收银员在销售盒装商品时应将包装盒打开核对包装内商品是否一致,结完帐后应主动将购物小票递给同学,提醒其出门时主动出示,收银员在结账的过程中应随时检测收银机是否处于联网状态。

(十五)每日19:50分收银员需将卡机数核对准确并记录下来。

(十六)不当班的收银员严禁在休息时来卖场。

(十七)当班收银员如需在卖场内购买商品,必须由组长代为购买。

(十八)B区由当班收银员负责在闭店后拉闸关电,C区由组长负责拉闸关电。

(十九)面值20元以上必须用验钞机验一遍。

(二十)收银员应用黑色碳素笔在收银报表上注明B、C区和姓名。信封上也应标明年、月、日、营业收入、收银员姓名、组长姓名、共几包、此包为第几包。

(二十一)进行饭卡操作时应询问"这是你的饭卡么"后再刷,如出现多刷的情况,需由组长和同学共同去查卡处查询确认后方可退款。

(二十二)如有同学将私人物品丢到卖场,其认领时应找组长登记学生证后才可将遗失物品还给同学。

(二十三)啤酒押金必须交现金,不能刷卡。

(二十四)结账步骤:扫码---结算总金额---收顾客钱款---找零---入袋(唱总---唱收---唱零)。

(二十五)现金结账"+"---金额---回车;饭卡结账"+"---F---金额---回车;挂账"G"---金额---回车。

(二十六)分机与主机半月轮换一次,营业收入要保密,严禁收银员与他人随意讨论营业收入。

(二十七)收银员如要离岗,需提前一个月通知办公室。

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高空作业安全措施 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车工安全操作规程 工厂安全卫生规程 电气安全管理规程

某学校物业超市收银员管理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352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