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财务财产清查盘点专项制度

  物业财务财产清查盘点专项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财务管理专项制度之财产清查盘点制度1、各管理处所有财产均必须定期清查盘点。清查盘点的具体内容包括:1.1、现金;1.2、各项银行存款;1.3、各项存货;1.4、各项固定资产。1....

物业财务管理专项制度之财产清查盘点制度

1、各管理处所有财产均必须定期清查盘点。清查盘点的具体内容包括:

1.1、现金;

1.2、各项银行存款;

1.3、各项存货;

1.4、各项固定资产。

1.5、各项低值易耗品

1.6、各项其他资产

2、财务部负责财产清查盘点的组织工作。

3、各项财产清查盘点的期限和方法:

3.1、现金:必须作到日清月结,月末编制《现金盘点表》;

3.2、银行存款:必须定期与银行对帐,月末必须按照各开户银行打印的银行对帐单分别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3.3、各项存货:必须建立健全各项存货的出、入库手续,月末进行清查盘点,并编制《存货盘点表》;

3.4、各项固定资产:必须建立健全各项固定资产的购买、领用手续,建立固定资产保管卡片,月末进行清查盘点,并编制《固定资产盘点表》。

3.5、各项低值易耗品:必须建立健全各项低值易耗品的辅助帐,完善低值易耗品的购买、领用手续,月末进行清查盘点,并编制《低值易耗品盘点表》。

4、各管理处对于清查盘点后出现的各项资产的溢余或短缺情况,必须立即编制《资产溢余报表》及《资产短缺报表》,连同溢余或短缺资产的分析报告上报公司总部。经公司总部有关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帐务处理。

5、总部财务经理必须定期抽查各项财产的清查盘点情况,监督、检查各项财产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

公司卫生管理制度 公司行政管理制度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公司档案管理制度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 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物业财务财产清查盘点专项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373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