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公司费用报销制度(7)

  物业管理公司费用报销制度(7)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管理公司费用报销制度(七)一、费用支出管理原则1、从工作需要出发,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在合理前提下争取费用最低。2、任务明确,各部门第一负责人是部门费用的决策者和责任人。3...

物业管理公司费用报销制度(七)

一、费用支出管理原则

1、从工作需要出发,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在合理前提下争取费用最低。

2、任务明确,各部门第一负责人是部门费用的决策者和责任人。

3、费用发生情况公开、透明,财务按月分部门汇总数据,提供查询。

4、凡费用报销,财务依据公司总经理批准的相关授权、各项费用的报销标准为准。

二、费用报销程序

1、由经办人将取得的原始票据分类粘贴在票据粘贴单上,按规定填写事由、金额、并签字。

2、经办人将此票据交由部门经理审核签字。

3、经办人将此票据交由小区核算人员审核,核算员应对该票据进行真实性、合法性、合理性、完整性、正确性、及时性的审核,对审核合格的票据进行签字。对真实、合法、合理但内容不够完整、计算有错误的票据,应退回给经办人员,由其负责将有关单据补充完整、更正错误后,再办理正式会计手续;对于不真实、不合法的单据,有权拒绝受理。

4、由核算员将审核过的原始单据于规定报销日交由公司财务主管审核签字。

5、由核算员将由公司财务主管审核合格的票据报于总办主任审核,最后由总经理审批。

6、由核算员凭此票据到财务出纳处办理报销或冲帐手续。

7、2000元以上对公款需到财务上办理转账支票。

8、大额现金支出应提前一天向财务部报送用款计划。

9、各项费用于每周二上午、周五上午和每月28日进行集中审批报销。

三、各项费用支出具体规定

1、交际应酬费

①交际应酬费支出本着必要、合理、节约的原则,由部门经理严格把关,财务部按实际支出额分部门登记交际应酬费用台帐,并按年汇总与年度经营业绩、绩效考核挂钩。

②部门经理的交际应酬费在限额以内的可自主把握,在限额以上的需请示总经理后才可发生。

③部门经理以下人员如需发生交际应酬支出,无论大小,均需先请示部门经理同意后才可发生。

2、差旅费

(1)外埠差旅费

①任何职员可乘坐除飞机以外的任何交通工具,凭原票实报实销。若因公务需要乘坐飞机,需总经理批准。

出差人在报销凭单上应列明出差往返时间及地点方可报销。

③住宿费在下列规定的标准内实报实销:

职别住宿标准

部门经理300

部门主管250

其他职员200

④两人以上同行出差,可与职级最高者享受同一标准;对于投亲靠友者自行安排住宿,每晚按100 元计发补贴;由对方单位提供住宿的,不计发补贴;参加会议在会务安排的,凭发票实报实销。

⑤出差地方市内交通费:机场、车站、码头等住宿地或工作地的往返交通费实报实销。

⑥行李费、票务费、基金等实报实销。

⑦出差期间的交际应酬费按交际应酬费报销程序办理。

(2)市内交通费

①因公务需要配备专车的部门经理,每月限额报销50元市内停车费,不再批准其他形式的市内交通费。

②其他人员因公务外出需填写用车单报总办批准,在无车可派又不能暂缓办理的公务,需请示部门经理同意后方可乘坐出租车,在报销凭单上列明所办公务出发地至到达地名称后方可报销。

③各服务中心每月市内交通费根据计划限额控制,实报实销。

3、机动车费(并入总公司统一管理)

4、书报资料费

①书报资料费归口总办管理,公司下一年全年的报纸、杂志订阅应在每一年的第四季度做出预算,列入年度计划执行。

②各部门由于工作需要购置专业书籍,需经部门经理同意,购回后由图书管理员验收并办理好登记、借阅手续,审批后凭发票实报实销。

5、职员培训费用

①职员培训费用归总办管理。

②对于集体参与的培训,由总办制定出培训计划、用款额度,报总经理审批后凭票实报实销。

③对总经理安排的职员脱产学习或培训,执行以下费用规定;学费由公司实报实销,往返路费实报实销,限乘坐硬卧。培训机构指定住宿地点的,凭发票实报实销。培训机构不负担餐饮的,每天补助餐费20元。

6、通讯费

(1)移动话费:

级别

岗 位

标准(元/月)

部 门 经 理 级

总经理办公室主任

150

品质部经理

100

财务部经理

100

工程部经理

100

5(5)平方以下小区

80

5.1万至10万平方小区

100-120

10万平方以上小区

150

主管级

安全主管、环境事务主管

80

维修主管

80

人事主管、培训主管

80

客服主管

80

经营主管、工程师

80

员工级

水电班长

50

财务部出纳

50

品质员、客户代表

50

其他员工(总经理批准)

50

注:

1.移动话费的额度及执行日期由总经理专门批准。

2.通讯费用仅作为通讯补助,不按实际发生额计算,每月由财务部门统一充值。有特别情况的,由各部门经理进行上报经总经理审批。

(2)固定电话费:按年度计划控制。

7、行政后勤费用

①购固定书籍、办公机具、等归口总办管理。

②对于日常消耗性的办公用品(纸、笔、本、色带、碳粉等)由各小区依据管理人员每月10元的标准额度进行购买,工作人员每个月向三家以上供应商发出询问价,选用质价优的为阶段性供应商,每季度竞选1次,循环往复,所购用品在仓库管理员签收后依据审批程序实报实销。

四、借款制度

1、因公出差,交际应酬,购买办公用品,日常消耗品等需借款的,可按下列规定办理借支备用金手续;

①因公出差借款,实际额度控制,集体出差数额按出差地点和工作时间确定,出差、交际应酬、购买物品等借款由经手人填写“用款申请书”,注明借款用途、预计还款时间等,依序审批后,方可借款。

②任务完成后应在七个工作日内到财务部办理借款报销手续,对借款未还清者,不得再借支备用金,对借款后超过一个月不办理报销手续的,从该职员下月工资中扣还。

2、备用金规定

根据工作需要,有关人员可按批准的限额领用备用金,支出依序审批后,凭发票实报实销。每年度终了时办理结算手续,下年度开始时再依规定金额重新领用。

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高空作业安全措施 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车工安全操作规程 工厂安全卫生规程 电气安全管理规程

物业管理公司费用报销制度(7)】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400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