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物业公司现金管理制度

  某物业公司现金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公司现金管理制度一、现金收取与上交1.各现金收取点每周二、四将所收现金送存财务;如当日所收现金数额较大,须于当日15:30前与矿财务联系并及时上交。2.库存现金最高上限为5000元...

物业公司现金管理制度

一、现金收取与上交

1.各现金收取点每周二、四将所收现金送存财务;如当日所收现金数额较大,须于当日15:30前与矿财务联系并及时上交。

2.库存现金最高上限为5000元,超过即视为违纪,当事人按“三违”处理,并罚当事人200元、罚单位行政主管500元。

3.严禁公款私存、坐收坐支、收款不入账、将现金转借或挪用等行为,一经查实,当事人调离岗位,罚当事人500元、罚单位行政主管1000元;情节严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置。

二、现金保管

1.各收费点配齐小型保险柜,保险柜应用地螺丝固定在一定位置,存放于坚固实用、防潮、防水、通风较好的房间,房间应安有防盗门。

2.限额内的现金一律放在保险柜内,不得放在办公桌内、带回家中或存入私人账号。

3.收费人员岗位调动,新收费人员应更换使用新的密码;保险柜钥匙丢失或发生故障,应立即报请领导处理,不得随意找人修理或修配钥匙。

4.纸币和铸币,应实行分类保管。收费员对库存票币分别按照纸币的票面金额和铸币的币面金额,以及整数(即大数)和零数(即小数)分类保管。

三、现金盘点与监督管理

1.收费人员要每天清点库存的现金,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并填制现金收、缴、余日记台账。出现盘亏或盘盈,均按实际差额的2倍给予行政主管处罚。

2.公司办每周三、五对现金收取点进行监盘,监盘情况要编写简报及时上报公司领导,并在每周公司例会上通报。单位行政领导及收费人员有义务配合监盘,并对监盘情况签字确认。

区域经理岗位职责 销售内勤岗位职责 前台接待岗位职责

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法务专员岗位职责 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某物业公司现金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409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