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焊工 安全操作规程

  风电焊工 安全操作规程 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工作前应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电焊工在潮湿地方工作要穿绝缘鞋,不要穿潮湿衣服工作。二、禁止在易燃、易焊物体上和装载易燃易爆的容器内外进行焊接或切割,若需要焊接,应将容器内外所有残...

一、工作前应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电焊工在潮湿地方工作要穿绝缘鞋,不要穿潮湿衣服工作。
二、禁止在易燃、易焊物体上和装载易燃易爆的容器内外进行焊接或切割,若需要焊接,应将容器内外所有残存物清洗干净,并经有关安全人员检查化验,同意后才可进行工作,焊接工作要离开易燃、易爆物体10米以外。
三、禁止在可燃粉尘浓度高的环境下进行焊按或切割工作。
四、焊工在易燃易爆场所工作前要办理动火证,由本单位安技,防火保卫部门核准,单位防火负责人审批后,按有关规定动火,并按批准动人期间动火。动火证过期无效。
五、焊接工作时,先检查四周环境是否允许烧焊,高空作业要扎好安全带,工作点要牢固,焊条工具等仿要放好,防止掉下伤人,下边做好安全措施,专人监视,注意行人等安全工作,落雨时,不准露天或高空作业。
六、焊按密封容器时,要打开,进行排气通风,人进入容器内工作,要加强通风设施,最少要2人一起工作,一人操作、一人监视保护。
七、在存有毒物质的场所焊按时,要清除残存物,经化验合格后加强通风方可工作,工作者要戴好防毒口罩,工作场所有专人防护,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
八、电焊机的输入输出线头要接牢固,应有可靠的接地线,焊钳绝缘装置要齐全良好,电焊机工作温度不得超过60℃~70℃。
九、电焊工必须认真注意防火,焊条用剩部份不要乱掉,下班前特焊机电源切断,焊线绕好,露天的要盖好焊机,并详细检查工作场地彻底熄灭火种后方可下班。
十、电焊机要经常维护保养,不准放在潮湿的地方,工作场地要保持整洁
十一、风焊工作前应对乙炔瓶、氧气瓶、胶管、风灯、减压阀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务必安全可靠。
十二、乙炔瓶、氧气瓶、胶管严禁与油类、油脂和明火接触。
十三、风焊装置及附属品要轻开、轻放、轻装避免碰击。乙炔瓶要直立放置,不允许水平放置使用。
十四、焊咀发现火焰逆流时,应及时将所有阀门关闭,胶管发现燃烧时,应及时将燃烧段的气路切断,将氧气瓶、乙炔气瓶的阀门关闭,金属颗粒或氧化铁堵塞焊咀时,必须立即关闭乙炔气阀门,以防回火。
十五、氧气瓶、乙炔瓶严禁撞击爆晒,瓶内气体不要用完,要剩下一定的气体,电焊机、氧气瓶,乙炔气瓶要分开放,距离应不少于5米。
十六、工作完后应将所有阀门关闭,把胶管整理好,清理现场,做到现场没有留下火种方可离开。

采集职责 金融职责 Qiquha.cOm鉴定职责

钳工职责 铁路职责 铲车职责

风电焊工 安全操作规程 】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453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