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液压机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四柱液压机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操作前注意事项1.1检查机床各紧固件是否牢靠,各运转部分及滑动面有无障碍物,液压储油箱的油量、油质是否充足良好,限位装置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善,电路及接地是否良好。1.2擦拭导轨及油...

1操作前注意事项
1.1检查机床各紧固件是否牢靠,各运转部分及滑动面有无障碍物,液压储油箱的油量、油质是否充足良好,限位装置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善,电路及接地是否良好。
1.2擦拭导轨及油缸活塞裸露部分并涂新油,同时按润滑规定进行加油。
1.3清除压头行程空间和模具空间的杂物。
1.4运转3~5分钟,检查各按钮、开关、阀门、限位装置是否灵活可靠,确认液压系统压力正常、工作横梁运动灵活后方可开始工作。
2操作注意事项
2.1操作时被压工件要放在工作台面中间与主轴同心,并垫放平稳。若使用模具,也必须在台中间位置,并紧固牢靠。液压机在工作过程中,严禁检修或调整模具。
2.2压长、大工件时要用支架撑好,避免由于工件受力变形在松压时倾倒。不准用手扶被压工件。
2.3校正或压制工件时,应将工件置于压头的中心位置进行,不准偏压。压头要慢慢接近工件,防止工件受力迸出。
2.4工作中要经常检查四个立柱螺母是否紧固,若有松动应及时拧紧,不准在机床加压或卸压出现晃动的情况下进行工作。当油缸活塞发现抖动或油泵发出尖叫声时,必须排出气体。
2.5要经常注意油箱,观察油面是否合适,如油面过高需检查回油管路,调节回油阀门,严禁溢出油箱。保持工作油温度≤45℃。
2.6当操纵阀与安全阀失灵或安全保护装置不完善时,不准继续工作。
2.7调节阀及压力表严禁他人乱调乱动,操作者在调整完后必须紧固。
2.8提升压力过高时,必须检查调整回油阀门,故障消除后,方能进行工作。
2.9严禁滑块超过最大行程。
2.10工作过程中,严禁手,头伸入工作台有效面积。
2.11经常检查行程开关、安全保护装置,确保机器可靠工作。
2.12在滑块下调整模具或检修时,必须用支撑块支撑,不得起压,以确保安全。
2.13使用行车配合起吊工件时,应严格遵守执行行车作业和地面(挂钩)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予密切配合。
3停机注意事项
3.1停车前模具应处于闭合状态。按以下程序停车:先停工作油泵,后停控制油泵,再停控制电源,最后切断总电源。
3.2工作完毕要擦清机床,将工件放置制订地点。

组织委员职责 专卖店职责 qiQuha.com专员职责

专家职责 专干职责 专职职责

四柱液压机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611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