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板纵剪生产线 操作规程

  钢卷板纵剪生产线 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通电1)检查设施外观有无异常情况,各控制开关、电气按钮是否在正常位置。2)接通电源。3)检查设施各部分显示是否正常。2.调整设施a)松开活动导轨锁紧螺拴并推至主机外侧。b)检查两刀...

1. 通电
1) 检查设施外观有无异常情况,各控制开关、电气按钮是否在正常位置。
2) 接通电源。
3) 检查设施各部分显示是否正常。
2. 调整设施
a) 松开活动导轨锁紧螺拴并推至主机外侧。
b) 检查两刀轴的轴间距,必要时进行调整,使上下刀的咬合度为0.2mm。
3)按排料方备进行调刀:
A 相邻剪切口之间的间隔比理论宽度小0.1-0.2mm。
B 上下刀间隙应按材料厚度来定。
4)锁紧刀具。
5)将活动导向装置推回线内,并锁紧。
3. 吊装钢卷料
1)复查钢卷是否合格。
2)将上料小车推到开卷外侧,并提高到最高点。
3)在卷料中间穿入钢管,钢丝绳挂在钢管两端,将卷料吊置小车上,在装时应注重保护钢卷料,轻拿轻放。
4)升降小车高度至合适位置并将小车退向开卷机,把卷料牢继套在开卷机的合适位置上。
5)降低车架,脱开卷料,张紧开卷机,使卷料牢继地套在卷筒上,拉出上料小车。
4. 穿引钢卷料
1)调整压料板,使每对剪口间都有合适的压料板压料。
2)打开卷料,引出料头,开卷机正转,手工引料穿过压料板至剪刀前,压料压下。
3)调整活动导向装置,使中料与活动导向轮之间的间隔约为0.5mm。
4)调整固定导向装置,使中料与固定导向轮之间的间隔约为为0.5mm。
5)推开上料小车,开卷机正转放料,使片料放置开卷缓冲坑底部探头四周。
5. 试剪
1)抬起压料辊。
2)摇动压料装置,将片头送至剪切口,点动滚剪机,剪切约1000mm停止剪切。
3)检验:项目包括片宽、毛刺,并做好记录。检验不合格,应找出原因,重新调刀试剪直至检验合格。
4)拉平片料,压下压料辊。
5)点动滚剪机及开卷机、剪料约6m贺希止剪切。
6)调整分料条,宽度按对应的片宽加2mm。
7)松开张紧装置,手工牵引片料,通过分料条及张紧装置约1.5m后,涨紧装置。
8)将片料头送入收卷机卷筒钳口,收卷机涨紧,夹紧片料,试收两圈。
9)将接料大车推至线外。
6. 全线开车
1) 放下检测杆。
2) 根据实际情况可联动开车,也可手动开车。
3) 在开车过程中,时刻监视钢卷的质量
a. 如遇油污,应清除干净后开车,压料辊,张紧装置严禁沾染油污。
7. 收卷及卸料
1)剪切即将完毕时,联动改手动,同时将防散压板压下。
2)继承手动剪切直至结束,最后将料尾用打包带机打紧。
3)开卷机松开。
4)用行车、钢丝帆布带吊出卷料放置料架上,也可用卸料车将料托出,再用吊车、钢丝帆布带吊至指定地点。
5)对剪好的片料做适当的标识以便辨认。标识应注明:宽度、牌号、生产厂家、剪切日期。
8. 结束工作
1)清理边料。
2)做好各种记录。
3)清理工具,打扫生产现场。
留意事项
a) 通电后应密切注意,设施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并做适当处理。
b) 开卷机不得反转。
c) 非工作人员严禁靠近运行中的设施。
d) 设施运转时,任何人不得跨越转动的片料。
e) 每次上刀前,必须用汽油或煤油清洗刀具及上下刀轴。
f) 设施每周三、六定期检查所有紧固螺拴是否松动并采取适当的措施。 小车常见故障
g) 设施按规定时间频次进行润滑保养。
h) 剪切工作结束后,应切断电源。
i) 控制柜内,不得存放任何杂物。
j) 开收卷机不得长时间挂料。

餐饮部制度 饲养制度 饲料厂制度

验收制度 麻醉科制度 常务副总经理岗位职责

钢卷板纵剪生产线 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664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