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弯机(液压机械)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折弯机(液压机械)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除遵守《剪冲压类通则》外,应认真执行本规程。2操作折弯机必须定人定机,并经过一定技术学习,熟悉机床的结构、性能和正确安装模具的方法,才能上岗操作。3工作前穿戴好防护用品,并认真检查...

1除遵守《剪冲压类通则》外,应认真执行本规程
2操作折弯机必须定人定机,并经过一定技术学习,熟悉机床的结构、性能和正确安装模具的方法,才能上岗操作。
3 工作前穿戴好防护用品,并认真检查机械、电器、模具及防护装置是否良好。
4 启动空车要待运转速度正常后,才能开始工作。同时观察周围人员动态,防止伤人。
5 认真按照本设备的折弯压力参数表进行操作,不得超负荷、超规格使用机床。当油温低于10℃时,开机前油泵必须空转一会,方能进行折弯。
6模具安装时要注意压手和坠落伤脚, 上、下模具闭合高度和间隙要校正适当,保持一定行程量,防止 上下模咬死造成顶车事故。严禁将工具及手伸进上、下模之间。
7多人操作,应由一人指挥。工件翻身或进退时,两侧操作人员要密切联系,动作一致。
8板料折弯时,操作者注意力要集中,防止钢板上翘、落下时伤人。
9板材折边处不允许有焊疤和较大的毛刺,防止损坏模具。
10 加工小件时,不得戴手套。
11严禁在单独在一端处压折板料,防止偏压损坏设备。
12每进行一次折弯后,脚必须离开脚踏开关。严禁脚不离开脚踏开关就进行上下料或折弯操作。
13机床后严禁站人。数控折弯机伺服机构至挡内严禁站人。
14 工作完毕应及时擦拭机械,清理场地,并切断电源。

公司员工守则 岗位任职要求 公司考勤制度

绩效考核制度 食堂管理方案 员工福利方案

折弯机(液压机械)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698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