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角钢自动生产线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数控角钢自动生产线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运行前检查一、开机前检查机器无异常;润滑各润滑点;保证料道无障碍物;打开压缩空气;如需要,打开液压站冷却水。二、打开电气柜总电源开关(主操作台“电源”灯亮)。此时,计算机得电自动启动...

运行前检查
一、开机前检查机器无异常;润滑各润滑点;保证料道无障碍物;打开压缩空气;如需要,打开液压站冷却水。
二、打开电气柜总电源开关(主操作台“电源”灯亮)。此时,计算机得电自动启动进入角钢线控制程序主画面;打开主操作台上“电源”钥匙开关,接通控制电源。启动油泵电机(高压泵和低压泵),此时角钢生产线进入工作状态。
三、选择工作方式:角钢生产线有两种工作方式:调整方式和自动方式。用设在主操作台上的工作方式选钮选择。在调整方式下可以手动操作机器,主要用于机器的人工调整,回参考点、自动测长和轴定位等操作必须在调整方式下操作,为保证机器的三轴能准确定位,每次开机后必须首先进行“回参考点”操作;;自动方式下,机器按用户提供的排料程序自动运行,从而完成工件的批量生产。
四、经常检查设备安全措施是否有效,抬起剪切单元与出料道之间护栏时,机器工作循环不能启动,或使正在运行的机器停止;夹钳及角钢走到任何位置,遇到阻力而停顿时,钳杆后的检测开关会使送进小车停止送进;“急停”按钮都是机械锁死的,必须旋动后,才能复位,要使机器开动,必须使所有的急停按钮复位。
五、定期通过油标的刻度线观察液压油的液面,当低于刻度中线时,应补充加油。
六、检查卸荷阀,确认处于卸荷状态。检查两台油泵的截门是否完全打开,否则会引起泵的噪音加剧或油泵不进油而导致油泵故障。
七、每天检查液压管路、气路是否有渗漏,压力是否正常,水冷却或风冷却是否良好。检查高压软管外皮层是否完好,接头附近有无拉脱现象,必要时及时更换,以免开裂。
八、每周检查各个电磁阀上的电磁铁是否接插固定完好。
九、传动齿条及测量齿条啮合面要经常涂ZG-2II合成钙基润滑脂进行润滑。减速机首次启动前应注入N46号机械油,以后每半年更换润滑油一次。
十、液压油应进行严格的过滤后方可加入油箱,油箱内注油量不低于油标的要求。设备运行2000小时后要更换系统中的液压油,更换时必须彻底将油箱清洗干净。
十一、两个过滤器必须每周清洗,每月进行更换。每周清洗空气滤清器,检查滤网是否损坏,必要时进行更换。
十二、油温绝对不能超过50℃,否则系统将受到损坏。对较长时间不使用的设备,油缸的活塞杆必须缩入油缸中,以防锈蚀。
十三、每周倾听设备的电机处、管路、电磁阀及油箱等处的运转声音是否正常。
十四、每周检查分水滤清器、油雾器、压力调节表和压力表。每半年检查和校正一次压力表。

十五、每天检查冷却系统有无泄漏。
十六、蓄能器每月检查一次,正常工作压力位2.8-3.2MPA。
十七、每周检查油雾分离器里是否有油,油位是否正常。
十八、每周向托料支架的弹簧座内注油一次。
安全操作规程
一、角钢生产线操作及维修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熟悉了解机器的结构性能和电脑操作程序。严禁使用自带磁盘,以免病毒带入计算机中。
二、作业组人员应确保充足睡眠,保持精力集中步调一致。要特别注意设备上“危险”、“禁止”等安全标语的提示。
三、开机前应认真对设备各关键部件进行检查紧固,待确认无误后方可开机。下班后必须按步骤关闭电脑、控制台、电气柜开关及总电源。
四、角钢生产线的使用油温绝对不能超过50℃,气压不得低于0.35MPa,否则系统将受到损坏。
五、吊运材料及工件时,严禁碰撞本设备或从设备的上方通行。
六、冲孔模架的注油孔、打印滑架处注油孔及运动部件,每次开动前应先清洁,再用N46号机械油注油润滑。冲孔机导轨面及丝杠每班注油一次,并且每班用气枪吹干净滑动面的铁屑或油垢。传动齿条导轨面应凃N46号机械油与钙基润滑脂混合物润滑,每工作一周涂油一次。
七、操作者在机器工作时,不得远离自己的岗位。确有情况离开时,应停机、切断电源。
八、角钢线工作时,应及时清除废料头、料豆,否则机器受阻会造成故障,影响机器正常工作。
九、机器在正常工作过程中,严禁靠近翻料架,非操作人员禁止进入料架工作区。
十、料道上已有毛坯料时,禁止开动翻料装置;数控小车在夹钳头料送进或夹钳从主机中退出过程中,严禁按压夹钳抬起按钮;数控小车在抬起钳杆退回时,严禁在中途按压夹钳落下按钮。
十一、机器在工作时,严禁从安全护栏前通过。无特殊情况,严禁抬起剪切安全护栏,绝对禁止不抬起安全护栏通过。
十二、机器调整或更换钻头、字头、字盒时,必须设监护人时,切断电源并取出钥匙,以防有人偶然关闭,钥匙必须有专人保管。
十三、操作人员不得擅自调整系统压力,确有需要必须通知修理人员,必须由修理人员负责调整。
十四、角钢弯曲或扭曲严重时不应上生产线加工,如果上生产线加工,会造成准距误差。
十五、每班必须将冲模架拆下后,用气枪清除模架内的污垢和杂质后并进行润滑。工作
时,应经常往模架上的润滑油嘴处打油润滑,必须注意检查冲头紧固螺母是否发生松动,以延长模架和冲头杆的寿命。
? 十六、打钢印时因根据不同的材质、规格调整打印力和打字时间,在字迹清晰的情况下应尽量缩短打字时间,如果钢印没有装满字盒,必须将所需的钢印装在字盒中间。
? 十七、电焊时,必需把三个轴的伺服插头拔下断电。
? 十八、设备停机重新启动前,作业组人员必须有明确的指令,相互配合,以免发生意外。
? 十九、油温超过或达到40度以上,必须开启冷却装置。
? 二十、设备断电重新开机,系统必须重新执行回参指令,确认系统的控制系统建立正确的初始状态。
? 二十一、机器的重要参数(如参考点值)必须备份在安全的地方,以备以后使用。
? 二十二、严格遵守本设备安全操作规程,下班前,擦净机床并注油保养。
?

劳动合同管理制度 公司人事管理制度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

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劳保用品管理制度 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数控角钢自动生产线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715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