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住宅项目物业员工培训方案

  某某住宅项目物业员工培训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某住宅项目物业员工培训方案1管理人员培训(一)培训目标为了充分保证绿地某项目的物业管理高质量、高水准完成,必须培养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物业管理专业队伍,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使...

某住宅项目物业员工培训方案

1 管理人员培训

(一)培训目标

为了充分保证绿地某项目的物业管理高质量、高水准完成,必须培养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物业管理专业队伍,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使管理处员工具备全面的物业管理素质要求,从而实现预期的管理目标。

(二)培训方式

1、自学自学是提高学知和技术、增长知识才干的行之有效的方法。本公司非常重视和鼓励员工业余时间参加与自身岗位相关的专业培训班、大学考等,公司在时间上给予照顾和安排。

2、自办培训班举办物业管理及相关专业培训班,加强和提高员工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

3、外派学习培训管理处管理人员每年安排数次外派专业培训,业务人员及服务人员选派参加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各项专业技能培训。

4、参观学习管理处组织全体员工分期、分批参观同行业优秀项目,开拓视野,总结经验。

5、理论研讨或专题讨论针对物业管理工作中发生的疑难、典型案例及时聘请有关专家同管理层举行专题研讨或专题讲座,总结探讨具有超前意识的管理途径或管理措施

6、岗位轮训通过岗位轮训,给员工提供晋升的机会,通过人才的横向、纵向交流达到一专多能、一职兼容的目的,从而提高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的功能。

(三)培训计划

签约后根据绿地某项目具体情况另定。

2 管理人员管理

(一)录用与考核

1、录用:依照上海市人事局主管部门招、调人员规定,根据公司人员编制、用工条件,经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联合考核,择优录用;录用后经公司或管理处培训部门对员工进行上岗培训和业务考核,试用3-6个月,依据《劳动法》的规定,以劳动合同书的形式与员工确定劳动关系和合同期限。

2、考核:考核是检验工作成效、业绩以及培训效果的重要手段,公司重视对员工的考核,制定了一系列的考核制度和实施办法

(二)淘汰机制

在实施小区物业管理过程中将严格按照公司对员工考核的淘汰机制程序运作,结合小区实际情况,贯彻实施管理处淘汰机制,使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和员工队伍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中。

(三)关系协调

现代管理理论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系统理论,一个机构是由许多相互关联的要素、环节、部门有机结合而成,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体系。对管理处而方,运用好系统管理理论,协调好内、外部及各执行层的关系是搞好一体化管理的根本保证。

我们提出的口号是"工种有不同,工作不分家"。在工作中任何人遇到什么情况,都有义务及时处理,不能处理时则要求及时与管理处汇报传达信息,使各类问题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解决。

3 人员配备聘用标准

人员配备、聘用标准(一)

1、物业项目经理:1人,4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有较强独立指挥工作能力,对本职专业有一定理论和实际管理经验,曾在企业担任领导工作经历的优先。

2、物业副经理:1人,45岁以下,中专以上学历,熟悉物业管理工作流程,善于与客户、业主沟通,有一定组织能力和写作能力的优先。

3、管理部主任:1人,45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熟悉、了解给排水、电气、电梯、弱电,达到上述某工种的应知、应会,持有上岗证,能按工作规程和质量要求独立进行工作。

4、接待员、财务:2人,35岁以下,熟悉小区物业管理区域,懂得财务、人事培训,有二年财务以上专业工作实务,并持有会计上岗证书。

人员配备、聘用标准(二)

保安员------45岁以下,1.70以上,初中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品行端正、责任性强,退伍军人优先。

保洁员-----46岁以下,初中以上学历,相貌端正,细致认真,能吃苦耐劳,为人正派。

保绿员-----48岁以下,初中以上学历,熟悉花木的培育和剪裁,相貌端正,细致认真。

维修工-----50岁以下,初中以上学历,具备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拥有水、电工专业技术上岗证和等级证书,能吃苦耐劳,不计时间,相貌端正,品行正派。

注:配备人数63人,其中:

管理人员6人 水电维修3人

保安31人保洁8人

泥工维修2人 保绿5人 车位管理人员8人

文书制度 文件制度 文体制度

文化局制度 文化馆制度 文印室制度

某某住宅项目物业员工培训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75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