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人事管理休假与请假规定

  物业公司人事管理休假与请假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公司人事管理之休假与请假3.休假与请假3.1.法定假期3.1.1全体员工放假的节日(共11天):1)新年,放假1天(1月1日);2)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3)清明节,放假...

物业公司人事管理之休假与请假

3.休假与请假

3.1.法定假期

3.1.1 全体员工放假的节日(共11天):

1)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

2)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

3)清明节,放假1天(清明当日);

4)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

5)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

6)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

7)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3.1.2 部分员工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

1)妇女节(3月8日),妇女员工放假半天;

2)青年节(5月4日),28周岁以下的青年员工放假半天。

3.1.3 全体员工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休息日(如星期六、星期日休息日),应当在工作日补假。部分员工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休息日(如星期六、星期日休息日),则不补假。

3.1.4 由于物业行业的特殊性,法定假期将根据业务需要安排加班,加班将按有关政策规定及公司规章执行。

3.2.婚假

3.2.1 员工初次结婚可享受3天有薪婚假,晚婚增加10天。外地员工还可享有3天在途假期,享受基本工资。请假时,员工凭结婚证明填写《请(休)假申请单》,经部门负责人及人事行政部主管核准报经理批准后方可休假。婚假必须在领取结婚证半年内一次性休完,如有特殊情况须推迟休假的,必须在半年内向人事行政部提出书面申请,否则作自动放弃休假处理。

3.2.2 "晚婚"系指女性员工满23岁,男性员工满25岁,且第一次领取结婚证书。

3.3.产假、陪产假

3.3.1 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女员工可享受带薪(仅限基本工资)产假90天,男员工可享受带薪(仅限基本工资)陪产假10天。

3.3.2 员工须填写申请单,经人事行政部核准,经理批准后方可休假。

3.4.事假

3.4.1 员工因事必须亲自处理的可请事假,事假为无薪假(即不计发基本工资及绩效工资)。员工递交书面请假申请,部门主管(不含)以下员工一天内经部门负责人审批后由人事行政部核准,一天以上须由经理审批;部门主管(含)以上员工请假经人事行政部主管审核后报经理批准方可休假。

3.5.病假

3.5.1 员工因病治疗或休养者,凭县(区)级以上医院有效证明,由部门负责人和人事行政部审核后报经理批准方可休假,病假为无薪假(即不计发基本工资及绩效工资)。如因急诊无法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的,先电话请假,待上班后按规定补办有关手续。

3.6.丧假

3.6.1 员工的直系亲属或亲属亡故时,公司给予一定的有薪假期以便员工处理后事。丧假休假时间:直系亲属亡故休假3天,非直系亲属亡故休假1天(直系亲属指员工的配偶、子女、父母,非直系亲属指员工的亲兄弟姐妹、岳父母/家公婆、祖父母/外祖父母)。

3.7.工伤假

3.7.1 发生工伤事故的职员,于工伤期间出具医院有效证明,按相关程序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工伤假期薪资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

3.8.延假

3.8.1 特殊情况需延假者,一般员工需致电本部门负责人,然后由该部门负责人知会人事行政部主管;部门主管级以上人员需向部门负责人与人事行政部主管请假,待上班后按规定补办有关手续。所有请假不得越级,否则以未请假作旷工论处。

3.9.请/休假制度

3.9.1 员工休假需提前与上级领导确认时间,并填写《请(休)假申请单》,按权限批准后方可休假。请假时应办妥待办事宜的移交手续及职务代理人,若因遗漏移交相关工作而造成的损失由请假人负责。公司所有员工休假都须将请(休)假申请单报到人事行政部备案,否则以未请假作旷工论处。

3.9.2 员工请假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除以旷工论处外,依情节轻重予以惩处。

各类假期审批和待遇规定表

假别

分类

批准人

待遇规定

事假

一般员工

1天内部门负责人批准、交人事行政部核准;超过1天经理批准

原则上每年积计10天为限,事假为无薪假(即不计发基本工资及绩效工资)。

中层以上

管理人员

由经理批准;

病假

凭医院有效证明经部门负责人、人事行政部核准,经理批准

病假为无薪假(即不计发基本工资及绩效工资)

婚假

凭结婚证明经部门负责人、人事行政部核准,经理批准

婚假3天,晚婚增加10天,

薪津照常支给

产假

陪产假

人事行政部核准,经理批准

产假90天、陪产假10天,

休假期间发给基本工资。

丧假

人事行政部核准,经理批准

薪津照常支给

公假

指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国家法定假日

按政府规定由人事行政部拟定放假通知

薪津照常支给

工伤假

凭医院证明,经理审批

按有关规定执行。

备注

参照请、休假有关条款执行。

机构职责 机械员职责 机械职责

法制职责 法务职责 法务部职责

物业公司人事管理休假与请假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771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