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寓管理处员工培训管理方案

  某公寓管理处员工培训管理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zz公寓管理处员工培训管理方案一、管理服务人员的培训持续有效的员工培训是人力资源开发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重要手段。物业服务中心大多数的管理障碍,可以通过有效培...

zz公寓管理处员工培训管理方案

一、管理服务人员的培训

持续有效的员工培训是人力资源开发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重要手段。物业服务中心大多数的管理障碍,可以通过有效培训加以改善。基层员工在某些工作上的不足,特别是服务观念上的差距,也可以通过培训得到解决。员工培训是企业管理升级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保证。为了有效的把“酒店式管理、礼宾式服务”的模式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拟计划开展以下培训:

1、培训体系

培训体系图

(1)体系描述

①贯彻员工培训原则,坚持培训体系不漏项,切实达到培训效果;

②在物业服务中心管理骨干中,安排有培训经验的专业人员负责培训工作;

③通过培训制度和运作机制的确定,使员工培训成为物业服务中心整体工作

的必备环节,避免流于形式;

④注重课程开发和教材选定,解决培训深度和特色问题;

⑤加强流程中的培训绩效评估和培训需求分析两个薄弱环节。

2、培训原则

因需施教、培考结合、观念在先、注重实效。

3、培训目标

品德优良、观念到位、胜任岗位

4、培训内客

(1)观念培训(针对全体人员)

服务观念、竞争观念、质量观念、创新观念、效率观念、成本观念、安全观念以及企业文化体系。

(2)管理培训(针对骨干)

员工激励、客户沟通技巧、法律法规、成本核算、计算机应用、质量体系、环境美学、突发事件处理、管理理论。

(3) 岗位技术培训门(针对操作层)

基本技能、物业管理基本概念和主要内容、设备维护和使用、客户管理、办公自动化管理、消防及治安管理、房地产基础。

(4)基础培训(针对新入职员工)

行为规范、物业管理概论、员工守则、职业道德教育、管理制度、岗位职责、企业管理目标等。

5、年度培训计划

物业服务中心拟将首年度员工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入驻前期培训,采用集中、封闭、强化培训,重点为基础培训和观念培训,配合两轮培训考核;

第二阶段为入驻后培训,采用定期、实操、教练式培训,激发潜能,启导信心,配合业务考核与业绩评估,巩固培训效果。

物业物业服务中心对员工培训年度课时要求为:人均受训 130 课时以上,保安员受训260 课时以上。

年度培训计划

培训类别培训内容培训对象培训方式 学时

6、培训方式

二、管理服务人员的管理

1、严格要求,规范管理,选好人,培育人

把好进人关,选择热爱物业管理、重事业、能吃苦的人员,不符合行业要求或基本素质不够的,坚决不进。在服务中心里,经营和管理骨干是人才,为推进服务中心整体运作而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的员工也是人才。物业管理首先要管好人,其次才能管好事。做事先做人,正人先正己。重学历而不惟学历,德才兼备要首先看德。倡导敬业、服务、创新的企业精神,对员工的行为规范、仪表仪容在《员工手册》中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并通过量化考核办法,不断强调员工的进取心、创造性,注重积极协调和主动投入的工作态度。

注重员工培训的连续性和有效性。服务中心要求员工深刻理解在职教育和终身教育的重要内涵,明确培训需求,主动“充电”。还要求物业服务中心经理(公寓主管)从上任之日起,就要注意培养自己的接班人,在这种培养过程中,推进了工作,增强了团队实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坚持物业管理骨干自行培养为主、对外招聘为辅,按比例 7:3的原则运作。我们提出关心员工、培养员工重于创造利润的观念,其含义在于提高内部员工满意率,建立一支训练有素、能征善战的优秀团队,实现企业的发展目标。

2、竞争上岗,优胜劣汰,用好人,激励人

员工队伍综合素质中最重要的是观念到位,服务观念、客户满意、危机意识、创造性管理尤为重要。物业管理行业,只有不断学习,及时变革,才能争取主动,赢得胜利。有效管理的关键在于员工全体的参与,因而我们在量化管理、成本管理和计算机应用各个领域,注意引导员工广泛参与群策群力,实现各项管理目标。坚持各级管理岗位在物业服务中心内部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并实行年度聘任制,形成职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用人机制,盘活人力资源。通过综合考评,实行员工队伍每年 10%换岗、首数5%提薪和末数淘汰制,依法管理,以理服人,确保高水准、全方位的物业管理服务。

3、以企业文化感召人,留住人

由企业精神、经营管理理念和企业发展目标构成的企业文化是公司重要的无形资产。我们塑造和倡导这种企业文化,目的就是要使广大员工在价值观念、核心理念和目标追求上形成共识,调动员工队伍的积极性,形成团队合力。我们坚持定期征询广大员工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改善工作中的不足。几年后,公司就会凝聚了一批热爱物业管理、重事业、勤钻研的骨干队伍,他们不断创新,敢于挑战,矢志不渝,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拓展职责 招商职责 招待所职责

招标职责 招生职责 招聘职责

某公寓管理处员工培训管理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799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