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小区物业员工培训计划

  某某小区物业员工培训计划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某小区物业员工的培训计划1.培训目标为把XX农贸市场管理成嘉兴市物业管理名盘,必须培养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物业管理专业队伍,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使管理处员工具备全面的物业管理素质...

某小区物业员工的培训计划

1.培训目标

为把XX农贸市场管理成嘉兴市物业管理名盘,必须培养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物业管理专业队伍,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使管理处员工具备全面的物业管理素质要求,从而实现预期的管理目标。具体目标如下:

(1)确保每个员工年度培训在200课时以上。

(2)新员工培训率100%,培训合格率100%。

(3)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4)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5)建立和完善员工培训网络。

(6)对员工进行网络及智能化培训。

2.培训方式

(1)自学

自学是提高学识和技术、增长知识才干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公司非常重视和鼓励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与自身岗位相关的专业培训班、自考班,学习时间上给予安排和照顾。

(2)自办培训班

举办相关专业培训班,加强和提高员工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

(3)外派学习培训

选派员工参加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各项专业技能培训。

(4)理论研讨或专题讨论

针对物业管理工作中发生的疑难、典型案例及时组织专题研讨或专题讲座,总结经验,提高水平。

(5)参观学习

组织员工分期、分批参观同行业优秀管理项目,开拓视野、总结经验。

(6)岗位轮训

通过岗位轮训,给员工提供晋升的机会;通过人才的横向、纵向交流,达到“专职多能”的目的,从而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

3.确立和完善员工培训网络系统

(1)在员工的“工作技能、服务意识、综合素质、团体合作”四个方面调查员工受训程度,确定训练需求,制定训练计划。训练计划包括:

按什么标准,达到什么目的(训练目标);

训练程序、方法;

训练对象(受训区域、岗位、人员);

训练内容(技能、意识、操守等);

训练地点、时间以及经费预算;

效果追踪的方式、时间、执行者;

预备修正计划。

(2)员工的训练分两个层次进行,即管理层(包括潜在管理层)和操作层;在对第一层次训练中,注重管理职能的训练,并由其分解及制订、实施对第二层次的操作训练,形成员工训练组织网络。两个层次的训练均进行“两个W”的阶段, 即“WHAT”:使训练对象知道工作怎样做,“WHY”:进而明白为什么这样做,由被动式工作转化为主动式工作,再进行深层次的引导,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端正工作态度。

(3)培训工作程序

4.培训计划

为确保各项管理工作能按质按量完成,取得培训应有的满意效果,按培训的需求,制定以下培训计划。

(1)管理前期培训

(2)日常管理期员工培训计划

(3)紧急事件处理培训

除了上述在职培训项目外,我们还将针对XX农贸市场的实际情况,对管理处员工进行下述紧急事件处理培训:

A.火警应变;

B.电力故障;

C.上、下水管道爆破;

D.雷暴和防风;

E.盗窃与抢劫;

F.处理可疑物体与恐吓电话;

G.处理业户投诉;

H.处理违例或遗弃车辆;

(4)公众形象规范培训

公众形象是现代企业赢得市场的客观要求,是企业文化的必然反映。公司通过以下措施保证企业的卓越信誉。

A.以企业精神、经营理念和发展目标构成公司特有的企业文化,使全体员工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和团队意识,实现公司创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名牌企业战略目标。

B.以《员工手册》规范员工的行为,展示公司良好形象。

C.以ISO9001:2000质量体系确保规范化的物业管理服务。

科研制度 秘书制度 租赁制度

程序制度 税务制度 税收制度

某某小区物业员工培训计划】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80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