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物业管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员工考核

  某物业管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员工考核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管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员工考核为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规范企业运作模式,使企业健康发展,现制定员工考核管理办法。通过考核检查员工学习和掌握各自岗位知识情况,增强员工自觉履行岗...

物业管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员工考核

为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规范企业运作模式,使企业健康发展,现制定员工考核管理办法。通过考核检查员工学习和掌握各自岗位知识情况,增强员工自觉履行岗位职责意识以达到企业用人的标准要求,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以最终达到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为目的。

一、考核分类

新入职员工考核、员工工作绩效考核、提职提薪考核、续约考核。

二、考核形式

(一)定期考核及定期考核时间、考核对象

1、定期考核分为半年、年度考核。

2、考核时间约为6月底、年末。

3、考核对象:操作层员工、助理员、助理经理、副经理、经理。

(二)不定期考核,主要通过员工日常工作能力、贡献展示,为企业与员工续约、优秀员工的提职、提薪进行的考核。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分为: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1、德:指员工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团队精神、维护公司利益、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等方面。

2、能:指员工驾驱工作的能力、专项与综合业务知识水平、所在岗位的胜任程度及对员工发展潜质的综合估价。

3、勤:指员工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爱岗敬业精神、工作出勤率等方面。

4、绩:指员工的工作业绩、工作贡献、完成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工作中有无突出成绩。

四、考核依据

依员工岗位职责要求为考核依据。

五、考核原则

对各岗位员工的考核,要以客观事实和考核标准为依据,实事求是、力争公平公证,为公司的用人需求,提供可信的资料依据。

六、考核执行

1、新入职员工考核:

试用期满申请转正的员工须对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员工所在部门(分公司、专业分公司)经理或执总按《新员工转正考核审批表》内容逐项评定并综合鉴定,并将考核结果于3个工作日内报公司人力资源部。

试用期满考核时间为:试用期满前一周进行。

经审批后,人力资源部于3个工作日内填发《转正通知单》通知员工所在部门。合格转正员工将在5个工作日内签订劳动合同。不合格者将延长试用期。延长试用期最多不超过一个月,不合格者予以辞退处理。

助理员及以下员工的转正审批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助理经理及以上员工转正由人力资源部审核报公司领导审批。

2、员工工作绩效考核

员工工作绩效考核主要通过半年、年度的定期考核和以日常的不定期考核为参考依据,对员工的工作、贡献做出综合评价,年度考核的内容是以工作绩效考核为主,辅以员工年度个人总结、述职自我评估、人力资源部与被考核人谈话及与其他员工谈话了解情况的形式进行。工作绩效主要为:经营管理指标完成情况、楼检平分情况、岗位全员工作完成情况、业户满意率调查指标完成情况等。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全体员工的考核工作。

七、经理、副经理的考核

经理、副经理的考核分为定期和不定期考核。

(一)不定期考核主要形式为:公司领导、人力资源部人员对被考核者日常工作状态、工作能力的调查了解,并随时将考核了解情况汇报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指导具体工作。

(二)定期考核形式为:半年和年度考核。

半年考核:

1、被考核者对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

2、人力资源部人员对其进行德、勤、能、绩四个方面内容的民主评议(中层管理人员民主评议表),其中:忠实于中海企业、中海利益、廉洁自律、工作作风为重点检讨方面。

3、汇总被考核人综合考核情况,为公司决策人员任免、提薪提职、续约、解聘等提供可靠资料。

年度考核:

1、年度考核为公司对员工的工作能力、工作绩效的综合考评,决定公司用人制度的检讨。为此,被考核人必须对本人的一年工作进行全面的述职(北京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述职报告),报告主要分:德、勤、能、效四个方面,从中真实的反映出本人工作状况。其中:工作绩效、经营管理目标完成情况、忠实于中海企业、中海利益、廉洁自律、工作作风为重点检讨方面。

2、人力资源部人员对其进行德、勤、能、绩等多方面的综合民主评议和情况了解。

3、综合日常考核、业务知识考试、项目经营管理情况、半年考核情况,对考核做出较全面的综合评估并报公司总经理予以决定被考核者任免、提职提薪、奖金发放、续约、解聘等。

4、人力资源部出具年度全员考核综合报告汇报公司领导。

八、助理经理的考核

由被考核人对半年、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由经理进行分别谈话并根据考核内容进行综合评估,考核结束将员工考核结果报公司人力资源部。

九、助理员及以下员工的考核

助理员及以下员工的考核实施由各部门经理负责,经理将考核结果评估报告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备案,用已对人员的提职提薪、任免、嘉奖、解聘作参考材料

十、季度考核

季度考核形式为:各部门经理负责进行员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报人力资源部。

十一、提职、提薪、嘉奖考核

员工通过各自岗位的工作能力展示和积极的进取精神必将得到公司的认可并给予员工提职、提薪、嘉奖的机会。

员工的提职、提薪由公司领导、部门经理提议申请,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实施考核并报公司总经理审批。

十二、考核的形式

1、被考核者半年工作总结、年度工作述职报告。

2、考核人与被考核者的直接谈话。

3、与考核者以外的员工谈话了解考核者工作业绩、工作能力等情况,以对考核者进行综合评价。

4、日常理论考试、考核表中内容评定。

5、楼检情况考核

6、提交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综合考核评估。

十三、考核总结

1、半年与年度的员工绩效考核,经公司人力资源部汇总综合评估,为公司领导出具综合评估报告。

2、考核结束,人力资源部根据考核指标的分数权重计算每位员工的考核成绩。

3、综合考核优秀的员工作为年度评选先进员工的后选人、提职、提薪、年终奖励的必备条件之一。

4、考核结果不合格者由公司人力资源部提交其本人问题改进通知书,限期改进并视情况予以降职、降薪、辞退等形式处理。

塔吊操作规程 爆破安全规程 Qiquha.coM安全操作规程

应急演练方案 消防演习方案 职业防护措施

某物业管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员工考核】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812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