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程序范例

  人力资源管理程序范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0上报人员需求计划(1)每年末由行政岗按照上级规定通知各部门根据本部门人员编制情况提出下年度人员需求。(2)行政岗将各部门人员需求计划报给管理中心经理批准,批准后上报给实业总公司...


1.0 上报人员需求计划
(1) 每年末由行政岗按照上级规定通知各部门根据本部门人员编制情况提出下年度人员需求。
(2) 行政岗将各部门人员需求计划报给管理中心经理批准,批准后上报给实业总公司

2.0 批准
(1) 实业总公司将人员需求计划统一报送集团人力资源部。
(2) 集团人力资源部统一制订聘用计划。

3.0 招聘
由实业总公司实施招聘录用工作,管理中心经理配合参与招聘、面试及评价工作。

4.0入职
根据实业总公司办公室开出的“人事通知单”为新员工办理入职手续:填写“员工人事资料表”,发放饭卡,考勤卡、办公用品,制作胸牌、工作服,根据实际需要安排电脑等办公设备
“员工人事资料表” 由行政岗统一保存。

5.0培训
5.1入职培训、在职培训、转岗培训
5.1.1入职培训
新入职的员工要进行入职培训。
(1) 行政岗负责对新员工进行大厦管理中心管制度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管理中心组织机构、各部门职能及负责人、管理中心规章制度等内容,并填写“入职培训记录”。
(2) 质检岗负责对新员工进行质量/环境体系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质量/环境意识、体系方针、目标、质量/环境知识(发展)、手册等,并填写“入职培训记录”。
(3) 所在部门主管负责对其进行上岗前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本部门基本情况介绍、岗位职责、操作规程、重要环境因素、程序、相关作业指导书等内容,并填写“入职培训记录”。
入职培训合格者可以上岗,开始试用/实习期工作。试用/实习期限按照集团有关规定执行。
试用/实习期结束后,由部门主管、经理对员工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员工的留用与辞退。

5.1.2在职培训
(1) 制定培训计划
在每年的第四季度,各部门主管、质检岗根据实业总公司以及内部培训需求,制定出下一年的培训计划报给行政岗,由行政岗汇总后制定出管理中心年度培训计划报经理审批。由行政岗将批准的年度培训计划下发给各部门及质检岗,按计划进行培训。
如有委外培训需求,行政岗每年按照集团及实业总公司要求时间及方式经管理中心经理审核后上报实业总公司及集团,由集团统一批准后执行。
(2) 实施培训计划
各部门制定的部门内部培训由本部门主管负责实施;部门间的培训由行政岗负责组织实施。
根据培训计划,培训人提前五个工作日将制定出的“培训方案”,报给行政岗,行政岗负责协调各部门联络工作,并监督检查。

5.1.3转岗培训
管理中心员工因工作需要转岗时,由新岗位的部门主管负责对转岗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培训应包括:本部门基本情况介绍、岗位职责、操作规程、相关作业指导书等内容,并填写“培训记录表”。

5.2效果评价
培训后,由培训人填写“培训记录表”,将有关记录、试卷或其他有关培训资料交行政岗统一保存。未能参加培训的人员应采取补培,补培形式包括自学培训教案或重新组织培训。
培训人负责对培训效果进行验证,可以采用考试、证书、教师/学员评价、实际操作等方式,并将验证结果填写在“培训记录表”中。如果参加培训人员被评价为不合格,培训人应对不合格人员进行再培训,如果结果仍为不合格,则报经理做相应处理。

5.3记录归档
与培训相关的记录由行政岗统一保存,执行《记录控制程序》。

6.0绩效考评
由实业总公司统一对管理中心员工进行考评。

7.0转岗/离职
(1) 转岗
① 根据考评结果,管理中心经理做出员工转岗决定,上报实业总公司。
② 员工需转岗时,由原部门主管通知行政岗。转岗员工到行政岗处领取“大厦管理中心转岗/离职手续单”,原

部门主管为其办理相关交接手续。
③ 手续办理完毕后,由转岗员工的原部门主管将“大厦管理中心转岗/离职手续单”交行政岗统一存档。
④ 员工于规定时间内到转入部门报到,由转入部门主管对转岗员工进行转岗培训。
(2) 离职
① 职工因各种情况确需离职,双方须提前一个月通知对方,经大厦管理中心经理同意后,报实业总公司。
② 离职员工到行政岗处领取“大厦管理中心转岗/离职手续单”,办理各项交接手续,相关部门确认后,为其办理离职手续。
③ 办理完毕后,由离职员工将“大厦管理中心转岗/离职手续单”交行政岗统一存档。
④ 离职员工持行政岗开据的“联络单”到实业总公司办理其他手续。

8.0相关文件及记录:
A.员工人事资料表
B.入职培训记录
C.培训方案
D.培训记录表
E.记录控制程序
F.大厦管理中心转岗/离职手续单
G.联络单

财务部工作职责 财务部岗位职责 收费员岗位职责

会计工作内容 出纳职位描述 出纳工作内容

人力资源管理程序范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832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