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商务中心总台服务工作制度

  某商务中心总台服务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商务中心总台服务工作制度一.仪容仪表1.制服:(1)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穿着制服,保持干净整洁。(2)制服的衣裤袋内不可装多余物品,以保持其挺括与美观。(3)冬天在制服或衬衣里外加...

商务中心总台服务工作制度

一.仪容仪表

1.制服:

(1) 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穿着制服,保持干净整洁。

(2) 制服的衣裤袋内不可装多余物品,以保持其挺括与美观。

(3) 冬天在制服或衬衣里外加毛衣时,领圈、袖口不可外露。

(4) 员工一律穿着规定衬衣,衬衣下摆必须入裙、裤腰内。

(5) 系该岗位指定的领结或飘带,衬衣第一颗纽扣必须扣上。

(6) 员工应穿着统一规定、配发的皮鞋上岗,皮鞋保持光亮。

(7) 穿裙子时必须穿肉色长统丝袜,无破洞挑丝。

(8) 工作时间内,员工必须佩戴好工号牌,不得被衣服或其他东西掩盖。

2.头发

(1) 严禁剪寸头,不披头散发,如是短发长度以不过肩为适度,前不盖眼;长发应卷至不过肩为适度,束发饰物以深色为宜。

(2) 头发要勤洗,上班前必须梳理整齐,可以喷少量的发胶,防止头屑落下。

(3) 严禁染彩色头发或吹烫怪异发型,头发以整洁、自然为美。

3.面部

(1)工作时应随时保持面部清洁,必须化妆上岗,不得浓妆艳抹,保持淡雅清妆。

(2) 严禁使用香味过浓的香水、化妆品等。

4.个人卫生

(1) 勤换衣物,勤洗澡,防止体味。

(2) 保持口腔卫生,不吃有异味的食物,防止口臭。

(3) 不得涂有色指甲油,不留长指甲。

二.岗位制度

1.待客规范

(1) 上岗时应精神饱满,温文尔雅,保持良好的情绪和精神状态,做到"三到"服务:即人到、礼貌到、微笑到。

(2) 在岗服务时要使用普通话和礼貌用语

(3) 尊重客户的礼仪和风俗习惯,不询问客户私事,做到一视同仁,区别对待。

(4) 遇见客户、领导或同事时必须点头微笑,招呼问候。

(5) 对客户的询问和要求,要垂手恭听,有问必答;严禁言行粗俗、鲁莽。

(6) 遇到客户提出的要求和问题,若有暂时不能给予回复的,应在工作本上记下,并请客户留下联系方式,之后立即请示上级,待了解后给予回复。

(7) 接听电话:电话铃声一响,必须在三声内接起;首先问候,随即报公司名称、岗位名称或自己姓名(公司内部:先问候,后报岗位名称);通话完毕,务必等对方挂断电话后,自己再轻轻放下电话。

2.岗位要求

(1) 员工应每天提前10分钟上班打卡,着装后到岗签到。

(2) 员工在岗期间,必须保持端正地站立姿势为客服务,不得靠墙倚物。

(3) 台面上不得准备与工作无关的用品,保持东西摆放有序及周围环境干净整洁。

(4) 当客户需领用门禁卡时,务必请客户填写详细资料,按照相关规程办理借用手续。

(5) 工作时间不得窜岗、闲逛、擅离总台。

(6) 不得用总台电话办私事或用打IP长话等。

(7) 工作中不得行为不检点:如在大堂内奔跑、大声喧哗、嬉闹等。

(8) 不得故意破坏客人寄存在总台的物品;客人寄存的物品若发生破损或丢失,一切费用由当班人员自行赔偿。

(9) 工作中若有事须离开总台时,必须经领班同意做好安排后方可离开。

(10) 严禁借收发信件为由私自离岗。

(11) 工作时间内禁止吃零食。

记录员职责 记者职责 记账职责

讲师职责 讲解员职责 设备职责

某商务中心总台服务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20075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