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助理岗位工作说明书(精细版)

  物业助理岗位工作说明书(精细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助理岗位工作说明书(精细版)姓名岗位(职位):物业助理所属部门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直属上司: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岗位(职位)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主任直属下级:无...

物业助理岗位工作说明书(精细版)

姓名

岗位(职位):物业助理

所属部门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

直属上司: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主任

岗位(职位)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主任

直属下级:无

工作职责:在管理处主任领导下,开展管理处日常工作.

工作内容

1、熟悉区域的业户情况、楼宇、消防等设施设备的分布,办理业户收楼手续,与业户验收物业,向业主解释说明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收费细则,与业主签订业主公约、防火责任书、协议等;办理业户证、停车证。

2、协助办理业户装修、入住手续,根据《装修手册》及装修管理规定,正规指导业户办理装修申请,告知业户装修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将审批结果通知业主,办理《装修许可证》、《装修工作证》。并知会保安、工程、清洁予以协助监管、检查。

3、受理商户广告牌申请。协助商户办理工商牌。

4、受理业户之电话、口头、书面投诉并作记录。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实际情况予以解决,不能够马上处理的迅速及时联系有关部门作正确有效的处理,遇紧急情况或失控事件立即汇报上级。

5、负责处理公共设施和用户室内设备报修工作,及时通知工程部维修。

6、负责按规程每日巡查辖区内分管之楼宇设施及安全防范、清洁绿化公共场所使用等情况,巡查发现问题统一由前台下单,做好巡楼记录及处理一般事件(如不文明、乱扔、乱吐、破坏公共设施及不安全行为、现象;做好每日工作日记,巡查业户装修情况,确保无违章装修出现,并办理清运余泥等到事务。

7、负责起草、记录相关事件报告、给业主信函及其它物业管理公文及外发文件的具体跟进。

8、具体跟进清洁、工程、保安等现场工作、值勤情况。发现问题向部门主管予以汇报,必要时发"工作协助通知单"。

9、负责空置房的巡查、管理钥匙等。

10、具体落实管理费等费用的催缴工作。

11、负责与业主建立、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

12、完成管理部整体业务目标。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权限

1、向管理处主任负责

2、检查、巡查区域的治安、消防、违章、卫生、绿化、维修、公共设施权力,并通过工作单形式来解决发现的问题。并沟通、协助相关部门,督促其在要求时效内完成。

工作关系

部门内部

1、向管理处主任负责,成为管理处主任的得力助手。

2、与物业助理间相互协助,沟通。

3、与清洁组主管、会所主管进行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4、与工程部协调解决维修事务;与保安部协调解决治安、消防、车场等事务。

5、与财务部沟通,加强收费的及时率及收缴率,及时将所收费用情况反馈该部。

部门外部

1、与业主建立良好关系,发挥群众力量,成为业主的好帮手,好朋友,好管家。

2、与房管部门、居委会、等相关业务单位建立良好业务关系。

工作绩效要求

1、不按时上班;

2、离岗、串岗;

3、不按规定着装;

4、仪容仪表差;

5、维修单跟进率100%;

6、执行首问责任制服100%,有效投诉处理率100%;

7、区域应收费率月度90%以上,季度97%以上,年度99%以上;

8、按规定巡楼率100%,巡楼记录率100%;

9、区域清洁绿化保洁率达98%;

10、月度业户走访率10%,年度100%;

11、 内务整洁率%;

12、收费率95%

13、回访及时率100%

14、走访率100%(年)

15、收楼率100%

16、装修违规率0%

17、物业、业户、出租等建档率100%

18、社区文化组织: 一年不少一于四次

任职资格

性别:不限

学历:职称中专以上,持物业管理上岗证1年以上

工作经验:物业管理2年以上熟悉物管日常工作,有交收楼工作经验

年龄:20~35岁

工作技能:自我激励责任心强

国粤语流利

善于解决问题,执行能力强

较强心理承受能力个性开朗

既有独立工作能力,又善于团队合作,协调能力

服务意识强

专业的礼仪礼貌,沟通技巧

细心、周到、

具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熟悉人事行政工作,有一定的写作水平,

熟悉电脑操作;

专业知识:

了解有关政策法规;

房地产知识

物业管理知识

装修知识

房地产、物业管理相关法规

心理学

公共关系学

现代礼仪学

物业助理应会:

1、能看懂房屋平面图、剖面图、立面图,会丈量面积,会计算房屋建筑、居住面积;

2、懂房屋结构,验收的方法及标准;懂墙裂、地面裂等基本原因,及维护的办法;

3、懂房产档案的整理、归档、编目、存档及档案资料保管常识;

4、会看水表、电表、煤气表,能发现电线路、供水管的一般故障;

5、懂园林绿化的基本知识;懂消防安全知识及设施使用;

6、懂发生火警、台风、盗窃案等紧急事故的应急措施;

7、具一定的组织能力,会宣传、发动、组织业户参与管理及公益活动;搞好消防安全、园林绿化、清洁、房屋维护、设施维护,违章清理;协调邻里关系;

8、会处理来访、投诉;

9、写作能力,处理公文、来信;

小学安全应急预案 触电事故应急预案 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食物中毒应急预案

物业助理岗位工作说明书(精细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20076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